close

其實籃球是我進大學之前最常接觸的運動,當兵之前我打了4年的籃球...曾經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泡籃球場喝開特力飲料,一次曾經破紀錄在底線發球進場,結果因為想快攻,用力甩球過半場,結果隊友來不及接應快攻,球在罰球線落地後竟然彈進了籃框,.....這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記錄,底線發球全場彈進籃框,這要算幾分!?可以算得分嗎?....還記得當時球場打球的人大家都愣住了.....哈哈,至於在當兵期間,我也曾在部隊的籃球隊練球和參賽,請參閱我的軍中散文,報告!! 阿炮班長 26 瘋籃球!!

可是老實說我年輕時喜歡打籃球但除了體力比較好可以尬全場跑個一兩個小時沒問題,但是我因為喜歡躺在床上看小說,兩眼視差越來越大,導致我的投籃準度下降,加上當完兵搬彈藥久了之後速度和彈跳能力也衰落了,所以大一時曾經和室友有打過半場鬥牛,但後來重心轉移到壘球就逐漸少碰籃球了.....但當時班上有不少籃球高手,如: 江大永,黃文一,王宏林(同學,還是想念你的高彈跳力),楊景隆,王敏光,陳信瑋,王鼎谷,莊炳坤等同學在球場上馳程.....我則是在大二時因緣際會的得到一台電視,從此開始和NBA結下不解之緣,詳見中大往事 - 你所不知道221寢室那台電視背後的故事

當時每次看NBA時同學各有球隊支持者: 大水和文一,敏光是芝加哥公牛隊(因為有喬登和皮朋),阿炳支持的是馬刺隊(羅賓森),宏林很喜歡小蟲羅德曼(因為彈跳力和籃板能力),我除了欣賞喬登之外,其實當時我很喜歡火箭隊(因為當時有阿拉朱萬的夢幻迷蹤步和空中滑翔人崔斯勒),小修和文哲喜歡的球隊就多了,綠衫軍-賽爾蒂克(大鳥博德),丹佛金塊(穆湯博),猶他爵士(馬龍,史塔克托頓搭檔),紐約(大猩猩尤英),魔術(歐尼爾).太陽(巴克利),

其中在我大二大三時,因為喬登跑去打美國職棒,結果火箭隊的歐拉朱萬領軍贏得兩次的NBA總冠軍,哈哈,我樂壞了,直到大四喬丹回歸公牛又重拿總冠軍,但我很滿足了,之後補進姚明和林書豪,我就一直關注火箭到大鬍子哈登,直到林書豪離隊,我才減少關注,算算我支持火箭隊超過20年以上,算是老球迷了

想起那段和大家一起觀賞NBA熱血沸騰的日子......還真是美好的回憶,不是嗎?

幫大家整理一下:1992~1995年我大學時期的NBA的資訊 (來源:維基)

1992-93賽季NBA第47個賽季,芝加哥公牛隊4:2擊敗菲尼克斯太陽獲得三連冠。

值得注意的事

  • 麥可·喬丹獲得了職業生涯的第20,000分,並且打破了由張伯倫保持的連續7年獲得得分王的記錄。

NBA最佳第一陣容:

NBA最佳第二陣容:

NBA最佳第三陣容:

NBA最佳防守陣容:

NBA最佳防守第二陣容:

NBA最佳新秀陣容:

 

1993-94賽季NBA第48個賽季,休斯頓火箭隊4:3擊敗紐約尼克斯首度捧得總冠軍獎盃。

值得關注的事情

  • 本賽季即將開始的時候,麥可·喬丹由於父親的離世而宣布退役,轉戰棒球聯盟,1995年3月才回歸籃壇。
  • 正在為新賽季做準備的雷吉·路易斯在一次隨隊訓練當中突然猝然倒地。僅僅過了三小時後,最終,他在醫院因心臟病去世,年僅27歲半。是凱爾特人歷史上最悲痛的事件之一,是劉易斯的死讓凱爾特人的復興計劃被迫推遲數年。

NBA最佳第一陣容:

NBA最佳第二陣容:

NBA最佳第三陣容:

NBA最佳防守陣容:

NBA最佳防守第二陣容:

NBA最佳新秀陣容:

 

1994-95賽季NBA第49個賽季,休斯頓火箭4:0橫掃奧蘭多魔術衛冕總冠軍。

值得關注的事

  • 休斯頓火箭成為奪得NBA總冠軍排名最低的球隊,火箭僅僅是西部六號種子。
  • 麥可·喬丹在賽季中回歸芝加哥公牛隊。由於他的23號球衣已經退役,喬丹選擇了45號球衣。不過在季後賽第二輪對陣奧蘭多魔術的比賽中,喬丹又穿回了23號球衣,直到他第二次退役。
  • 曾經見證過無數輝煌的波士頓花園在本賽季結束後不再使用。

NBA最佳第一陣容:

NBA最佳第二陣容:

NBA最佳第三陣容:

NBA最佳防守陣容:

NBA最佳防守第二陣容:

NBA最佳新秀陣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