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當初在中央大學,我住九舍221寢室.........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何221在大學二年級之後多了一台電視,這不科學啊.....尤其我們這些窮學生,打工買了台電腦已經很了不起了,怎麼還有錢買21吋的電視........

這台電視帶給許多人歡樂,包括假日大家一起看NBA比賽,玩電視遊樂器,看新聞,但也因為太多人來拜訪導致原先的兩位室友不堪其擾的搬離了,對銘仁和宜祥感到很抱歉 ......

好了,這台在大學期間陪我們兩年多的電視究竟是怎麼來的?我想很多人都很好奇吧.........好吧,我來說說這個不為人知的往事.....

 

二年級下學期,大約是三月時分.......青商會租借學校的廣場辦活動,記得那天我努力的窩在寢室玩game,佩城和明谷來找我說今天大草坪好像有活動,要不要去看看......於是我就跟著一起去了......當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活動已經快要結束了,大草坪雖然還有些人和殘留的攤位,我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到處晃,此時佩城發現許多攤位有許多參與者丟棄的摸獎劵......我和明谷發現後也撿了不少,我們仔細一看原來在學校大門旁的高爾夫球場還有辦桌,歡迎大家一起去聚餐,而摸獎劵和餐劵的時間就在17:30~19:30,因為許多青商會成員都只是來參加白天的活動,晚上聚餐就不參加了,因此許多人都提前離開.....這對吃膩九舍餐廳的我們商量一下,就決定一起去打打牙祭,.....於是我和明谷,佩城就一起拿著餐劵去參加辦桌........

到了辦桌的場地,發現大約有50多桌,但只有20~30多桌有坐人,可想而知,因為草坪丟了許多餐劵和摸彩劵,加上聚餐地點和活動地點有一些距離,難怪有許多人都提前離開......我們也看到有其他的當地民眾和學生也一起來用餐,就一邊看著表演,一邊用餐,同時一方面唱名抽獎,我發現我手上的摸獎劵沒中就不在意,專心的用餐和看表演,因為太多人想要離開,所以主辦單位抽獎的流程就加快,我們就看到不遠的一桌,一位老婆婆和其孫女一家人,不斷的重複領獎,當時我們就評估對方手上應該有不少摸獎劵,結果到19:00出頭就準備抽第一大獎了-電視,結果抽了幾個號碼因為太多人離開,所以就第二次重抽,再叫號時隔壁桌和佩城都不斷的核對摸獎劵,結果佩城突然喊了一聲說"中了"就由一疊摸獎劵拿出中獎的彩劵......此時佩城和明谷面面相覷說"要去領嗎?",我一咬牙說"我上去領好了",佩城就喊說"有,我們中獎了"........

我拿著獎劵之後拿給主持人核對號碼無誤,接著就想把電視搬走,可是突然旁邊一群中年人說"等一下,得第一大獎,那有這麼容易就離開的,當然要喝酒",我當時一聽喝酒,好吧就喝個幾杯吧.......結果有一位竟然拿出火鍋盆出來,接著開始一罐一罐的倒酒下去.....結果整整超過八分滿,對方說"把這個喝下去,就讓你搬走",當時也不知哪來的勇氣,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拿起來咕嚕咕嚕的狂灌下去,當時只想快點結束這件事,終於臉色蒼白肚子裡都是酒有點想嘔吐,但還是忍住了,對方也沒想到我竟然喝光了一個火鍋盆的酒,有人還想出難題,此時有人跳出來打圓場說"好了好了,大家說好他喝下去就讓他搬走電視的....可以了,說完轉頭說你快點把電視搬走吧",明谷和佩城當時站在旁邊有點擔心的看著我,我示意一下他們兩個一起搬著電視,我則是搖搖晃晃地跟在後面強忍著酒醉和肚子的不舒服走回去......

當時不知怎麼撐回到宿舍,明谷和佩城把電視搬到餐桌上,我則是感覺很不舒服,倒頭就睡了(醉了),結果一昏睡超過20個小時,直到第二天晚上七點多,我聽到電視新聞聲才醒過來........原來銘仁他們利用時間把電視裝起來了........從此221寢室就變成九舍的娛樂間之一,自己也知道自己的酒量極限,一個火鍋的啤酒就會讓我昏睡一天,哈哈哈,當時真不知哪來的憨膽.......果然對於電視的需求渴望示可以讓人突破極限的

現在大家知道221天外飛來電視的由來了吧.......很感謝這台電視陪我們度過兩年多,也佩服當初自己當時的大膽去爭取這個獎品,這也變成我大學難忘的回憶之一,謝謝明谷和佩城當時幫忙搬電視.....

呼,原來自己年輕時,是這樣胡來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