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一年級下學期擔任班代完全是一個突發事件和意外,現在回想起來也是難得的歷練和經驗.......因為我是當完兵才念大學的,而且在軍中擔任過下士班長,因此進到開放自由的大學生活,剛進大學時應該還以一股兵味和滄桑味吧....哈哈.......

我記得當時一年級上學期的班代是桓俊,當時他們芬妹那一群是很活潑熱鬧的一群,很能帶動班上氣氛,但因為桓俊當時常跑校外聯誼活動,不容易找到人,因此我想這是下半年我會出線的原因之一

我自己歸納了幾個因素:

1. 大一時大哥託我保管的RZR跑車我騎到學校,加上我也不吝於外借,這可能有寶物加分作用 ,請參閱 中大往事 - 我記憶中的YAMAHA RZR-C (135 c.c.)

2. 大一時,我應該是同學們年紀比較年長的前三名(銘仁生日長我10多天),所以有敬老加分....哈哈

3. 我在軍中當過班長,剛好當時同學不少一年級暑假要到成功嶺受訓,因此多了職級威嚴的加分.......

4. 我在一年級時新生盃擔任壘球投手和參加800公尺及1500公尺跑步有一些成績,所以有運動加分

5. 班代是每次上課必到場協助老師或點名的,剛好我當時對校外聯誼社交活動不太活躍,所以一年級每次上課準時必到,有宅男鎮班公仔的加分.....

噹噹噹.....恭喜,所以在當時有同學提名,我就意外的當選了

當時也選出了副班代 - 我想許多同學可能都忘了是誰吧.....就是算的上班花等級也是北一女畢業的劉貝玲........可惜的是這位副班代,因為活潑外向又喜歡參加活動,加上可能忽略了時間和自制,導致中途離開學校最後沒能和我們一起畢業,

其實當時沒和我們一起畢業的在大一還有兩位男同學,因為擔任班代,所以我特別記得,不過名字有點忘記了,一位是大一新生宿舍和我同寢室的林姓同學參加太多社團活動(如:登山社),因此大一被二一但是後來隔年又可回中央數學系,她姊姊也念中央大我們一屆,還算幸運的,另一位我記得是建中畢業的,就沒那麼幸運了........

當時擔任班代的工作有幾項:

1. 幫忙班上同學訂書和拿書及發放(當時很感謝自己的大學死黨,明谷和佩城等人幫忙搬書)

2. 協助製作通訊錄(我目前只剩下大四的這一本,當時大一的已經不知丟到哪裡去了)

3. 協助班導周惠文教授聯絡訊息給同學和幫助其教學項目(我和明谷曾經去協助測試高中物理化學考題)

4. 協助各科老師點名和教務工作,我記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就是大一國文老師有眼疾看不清楚路況,因此每次上課前我都得專科老師辦公室扶她到授課教室和回到其座位,也因為如此,我至少都有點名出席分數,也避免我的成績出現危險,感恩

5. 主持班會和A班聯繫相關的通識課程事宜,當初A班的班代好像是陳宜欣

在那段時間我也加入系學會擔任公關,曾經去拜訪學校附近的商家去募款,但是成效沒有很好就是了......

 

雖然擔任班代沒有甚麼很特別的大功績,但是讓有點缺乏社交細胞的我,有機會和同學接觸並有服務同學和老師的體驗,也是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