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晚上去上太極拳課時,忽然起風了,虧我上午穿一件T恤和一件襯衫就去上班,上午有20~30度....結果晚上我換好衣服,發現風吹的感覺有點涼涼的....

但還好,練了舒筋操和運氣法就感覺手暖暖的

接下來我門就開始站樁,老師今天調整我的姿勢是頸部的玉枕穴,老師說因為我刻意收下巴,所以耳下的頸部是緊繃的,老師要我放掉力量,下顎不用刻意出力....接下來老師說我的命門本來有下沉,可是後來就漸漸浮起來了,可見得我沒有抓到真正鬆沉的點,老實說那時我的注意力在腳底,和呼吸上,所以還是得把注意力放在命門和尾椎的下沉才對

之後我們練習左右弓步,練這個部分主要的是就是丹田要鬆,另外前腳和後腳七三分,老師一直提醒要腳踩湧泉....當時,我一直覺得後腳大腿微微的發酸....(呵...我知道,基礎功練的不足....腳力不夠).....然後老師要我門重新複習上禮拜教的摟膝坳步.....摟膝轉腰手後擺動,轉腰時右手跟著回收,然後手掌側面的隨著腰部轉動,命門下沉前推,手藉著餘勁翻掌發勁

打完太極拳64式,我們休息後開始練太極氣功18式,最後再練習太極功夫扇....老師教完第六段,然後我們重新打了一套,噗....第五段轉身跨步時,我走的向八家將....好糗.....老師說要沉在胯的走...

下週再繼續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