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正亮博士分析的很透徹.....我覺得執政黨想的夠深夠遠,但國民黨似乎缺乏戰略規劃的好手

 

我估計大陸可能有幾種後手方式: 請小心

1. 中國大陸應該不會拿下金門和馬祖,但會造成中華民國政府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我中有你,你中有我,造成金馬地區成為實際的兩岸政權融合區(也就是有福建金馬的大陸公務員和民意代表及選舉在金門舉行),但不直接併吞金馬,除非台灣政府直接封鎖和切割金馬民眾,因此反而會直接建設金廈大橋,圍島和派公務員及民眾移居,然後看台灣政府如何處理? 台灣政府想要切割,但大陸反而透過金馬纏得更緊,金馬因不在台美防禦條約內,打金馬反而給台獨人士順勢切割,但如果被大陸反過來應用,強行推廣金馬與金廈融合,但同時保留金馬同胞同時有兩方的政權管轄身分,並大量在金馬落戶,把臍帶連結的更深,做為日後融合台灣的樣板,這種反向操作很有可能會實行

延伸閱讀: 烹小鮮 - 危機處理建議 (金門變成小兩岸多政府和平示範區試點)

2. 另外一個就是對金馬百姓好的更好,但對於有防禦條約的澎湖則給予威脅,但可能不會直接用軍力威脅澎湖,而目標是高雄管轄的東沙島,一樣圍島和登島也不傷害島上官兵但一樣給予強迫雙重身分承認,且另起工事,建築跑道和營區和港口,造成實際控制並和台方共管,太平島可能也會如此,如此中華民國治權就會更進一步的被侵蝕,另外東沙島對於黃岩島和澎湖都是一個戰略前進基地,這也不會引起兩岸的大戰和攤牌,而且中方容易防守和掌控,這種威逼和利誘的兩手策略可能對我方執政當局會很難處理,而且一般民眾可能就會想要選糖吃並且面對棍棒那個比較好.......

延伸閱讀: 烹小鮮 - 論 共產黨的逐步奪島 vs. 民進黨的漸進式台獨

 

台灣這幾年將逐漸面臨大兩岸(中美)及小兩岸(中台)的攤牌,請無論是執政黨或在野黨及擔心台灣未來的民間百姓,都要提早因應和提出建言

延伸閱讀: 烹小鮮 - 回歸憲法和兩岸人民條例,214執法事件有希望解決 (最笨的方法是切割)

關於聯合國 2758號決議 的論述之我見 - 建設台灣為兩岸融合和平示範區

 

祝福兩岸的人民,也替為兩岸和平奔走的大人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