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快兩個禮拜,昨天終於又開始上太極拳課,陳老師也由美國返台來指導.....

不知是否過年吃好少運動,早上上班爬18層樓梯時,發現腳步比叫沉重.....到了晚上上課時,一直覺得腳輕微的顫動.....可能是肌耐力不足....但也可能是氣動,因為只有在站樁時整個下盤一直到丹田附近都輕微的抖動,晚上睡覺時快清晨時,微清醒時刻感覺胸口的中間中穴 突突突的跳動......果然昨天的練功有一點功效,非常感謝陳老師和朱老師的提點和教導

昨天晚上練站樁時,陳老師解答了我的一個疑惑,那就是以前我站樁時,總覺得肩膀是繃緊的,可是我一直覺得是因為雙手平舉前伸手臂受重力的影響的關係,可是老師指出我的錯誤姿勢,那就是我誤解的含胸拔背的含胸,我的做法是兩肩向內夾讓膻中內凹,這是不正確的方式,而是要肩膀卸力,因為我內夾就是有施力,氣到了膻中就下不去了,所以我就試著鬆開肩膀,結果肩膀感覺好輕鬆....

另外老師也重新提點我下盤的姿勢,老師說我的腰有鬆落,但是卡在大腿,是的有點用力和緊繃,老師指出除了要稍微後坐之外,但是尾屢必續下沉,跨要下沉,而不是屈膝用肌力撐,這部分我還要持續的調整和練習,但昨天在貼牆練習時,本來腿有點酸,後來重新走了一圈,重新放鬆再調整一下姿勢結果就好了很多........

因為下禮拜我要出差,所以老師特別交代我一個功課,好好地練習摟膝坳步,這招要練好其實很瞞困難的,這招可以練好,那就可以學會由腿和丹田發勁.....呵呵,賣個關子,我出差時晚上練功時再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