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去練太極拳,看到好多師兄師姐,大家都歡迎陳老師返台授課.....老師的洞察力很好,往往可以看出我那邊施力不正確,例如練氣法時,我的意念放在胸腔,努力吸氣,結果氣全部脹在胸窩,老師教我們腳要夾緊,腹部是內縮的,後來我就調整由下而上吸氣,就改善自己猛力吸氣的習慣.....太極就是練鬆柔氣血連貫.傳導發勁.....接下來老師又調整我們從十字手到抱虎歸山的動作,我又體會到,要先出腳,踩穩站定後,再轉腰的順序,這樣才能保持中軸線的穩定,我先前都是動肩動膝蓋同時轉腰,就沒有練到功....因為重心是在一個漂浮的狀態,,,,,,經過老師的教導,受益良多

回到家之後,我收到妹夫由香港傳來的訊息,問我說他目前去的教會有好幾位弟兄,都是香港一位頗負盛名的解老師的學生,曾表演過隔山打牛的功夫,目前授課10堂,每次2小時,共收費3.3萬港幣.....我嚇到了.....我目前上的太極拳是楊氏太極,上兩個班,其中一個是三個月一期,每周一晚上上課,約一個半小時,收費500元(對,是3個月500元),另一個是老師到公司來授課,因為要車馬費,所以比較貴,12堂課,每次約1個小時,每人1100,和香港這位出名的師傅比較起來,我們簡直平價的可以.....另外每季周六下午會開辦研習營,每次6堂課,場地費共110,每次3個小時,老師根本是佛心來的.....但老師該教的一樣都沒少,舒筋操,練氣法,運步,站樁,64式,13式太極,八段錦一樣不缺,進階還可以學推手,太極扇,太極劍,也有講解實戰運用.....我告訴妹夫說,他下次來台,我免費教他....呵呵,我的第一位弟子快要誕生了

對了,我們老師現在要擴大招生,台北長安國小,安東街,新莊新泰國小都有召生....呵呵,各位師兄姐,願意一起來打拳強身,健身,修身嗎?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