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危言聳聽,而是如果我模擬中共高層和軍方的想法和目前世界局勢來判斷的結論

理由如下:

1. 美國現在是兵力最弱的時刻,要同時應付俄烏和中東, 目前在西太只有一艘航母,完全無力阻擋......

    因此美軍不可能在弱勢兵力下開戰,就算開戰共軍飽和攻擊擊沉一艘航母至少比4~6艘航母集結來的勝算高很多

2. 俄羅斯目前和烏克蘭僵持中, 因此俄羅斯會支持中國武統,如果川普上來和俄羅斯談和放棄烏克蘭,此時俄羅斯會不會和川普一起要價,獅子大開口,值得深思

3. 賴清德可能是個絕佳的引戰點,如果他自己不小心跨越紅線,就會給中國有名正言順的出兵藉口,此時美國也無法協助,因此下禮拜的觀察團是來給賴畫紅線的

4. 目前美國防長奧斯丁正在住院,加上拜登年事以高,還有日本震災要換內閣之際,美軍出現一些事故,決策和可以介入的外援不多,阿共高層應該有在評估此時動武

    可以用最小兵力獲取最大戰果,就算圍困台灣也有籌碼和美國交涉,美國今年要選舉可能無心打拖延戰,可能會妥協交易

5. 聽到大陸的博主建議,美國現在用科技+金融等圍堵,中國想崛起會面臨許多障礙和延遲,可是如果一次解決台灣,政治經濟軍事所有問題一次解決,換中國可以施壓和當籌碼了,夜長夢多,一次耗損換取最大籌碼入袋

 

因此我判斷 選後 到 520 其實表面平靜但是卻是暗潮洶湧,風險最大的時刻....

除非,這是美軍刻意放的空城計,其實有準備後手等阿共先出手,拜登團結國內對抗順勢連任的計謀也有可能,這需要蒐集多方資料才能判斷了

 

我也不確定判斷是否正確,但目前的確是大陸動武的最佳窗口期之一,再過個幾年是否情況會更糟我也不確定,但提醒大家小心為上,不要引火上身

------------------------------------------------

1/15 補充回應

今天看了一些評論節目說,阿共目前不會武統,因為軍事和經濟都還沒準備好,請問阿共歷年的戰爭史哪次準備好,國共內戰、對韓、對越、對印.....

基本上因為中國目前比較專制,所以完全有能力先打再調整,黨指揮槍,後勤很快就會跟上,由中國可以一天內搬移鐵路和陸橋,10天內蓋好醫院就知道動員力,不要用美式或過去大陸軍思維來臆測大陸,海軍和火箭軍、空軍先行封鎖,後續陸軍和補給再動員完全OK的,更何況1月到5月有三~四個月的準備期,我估計大陸動員一個月內完全足夠.......

美國有多套劇本,中國也有,因此和戰方案一定是內部激烈討論的,3月兩會可能就會確定獲得統一共識和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