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和大學同學碰面,他也開始修行和修道,吾道不孤,雙方交流了一些想法,也互相鼓勵.....

其實入世的修行更可以提升你的境界,出家眼不見為淨當然好,可是這只是小乘佛法,要想渡人就得入世......只不過俗世煩惱太多,稍不留意就會被業帶走....(你凝視深淵,深淵也在凝視你)

老實說,我2001~2002進台積那一年開始覺醒想修道......因功利、感情、愛欲、親人病痛和隨遇而安、自然、大道、取其合用的另一個我起衝突,我也見到了深淵(內心幻化所成)......斷斷續續,爭扎在修道和沉淪中浮沉,這段時間也陪伴父母走完最後一程,雖然萬分不捨和懷念,但也讓我更了無牽掛,加上年過50也逐漸放下對情慾和富貴的追求,但這又變得有點消極,此時同學兼道友的出現,相互砥礪,拉我一把,甚為感恩

我在台積苦悶時,曾遇到一位師姐點我一句話,修道之法千百萬種,不必執著於一定要如何如何,因為每個人的因緣和接觸的情境不同,故請每位師兄姐專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做到善心處事,並妥善處理每個緣分和渡化(一個身體力行或一句好話無形中就可以影響他人)就是修道

-------------------------------------------------

扯遠了.....拉回來說,為何我說每個人都是創世主呢?

以下是我同學和大學室友分享的連結,請參考:

世界上最神奇的治療師 - 荷歐波諾波諾-亞洲辦事處官方網站 (hooponopono-asia.org)

修.藍博士繼續解釋說:

對自己的人生負全部責任的意思是,你生命中的每件事 –就只因為它在你的生命裡 。

都是你的責任,從字面上來說,整個世界是你創造的。

哇!這很難讓人接受。為我自己的言行負責是一回事,為我生命中「每一個人」的言行負責是又是另一回事。然而事實是:當你對自己的生命負完全責任,那麼所有你看到的、聽到的、品嘗到的、接觸到的,或者以任何方式經驗到的都是你的責任,因為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

我來進一步的解釋......整個世界為何是你自己創造的?

我上次看過一個說法,目前的宇宙其實是由多個宇宙不斷的合併而成得,所以持續不斷的擴大(其他的宇宙不是被吸收,不然就是吸收我們的宇宙或相庭抗禮形成各自的平行宇宙),就好像黑洞一樣不斷的吞噬其他的星體,而每個宇宙都有其意識體和生命體,假設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宇宙,也都有自己的圓,你在你自己的宇宙中,世界當然是你所創造的,你接觸的人或事,就是兩個小宇宙的碰撞,如果你影響了對方,造成其後面宿命的改變(量子理論),那你影響的世界就擴增了也連結了(因果、緣˙、宿命),同理放大到宇宙,如果每個人都受你影響和你有交集,那當然你就變成世界是你創造的,因為用量子理論來說明,目前的事件可以影響到過去,如果萬物都和你有連結那過去的因緣也等於為了創造你的因,這樣來解釋就通了,你就是你世界的創造者,你和別人交流及每天的接觸的緣(圓)都可能影響他人或世界,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到其他的個人,那當然每個人都是創世者.......懂了嗎?......所以每個人既是自己宇宙世界的創世者(都是獨一無二的)也是他人的創世者(看你是否願意幫助他人或結緣)....

 

再延伸到我先前的理論,每個人修行都會遇到更大的創世者(最終的意識結合體,或者我們現行存在的宇宙),你離世時會加入這個集合體,也可以選擇脫離再入輪迴.....all for one,one for all

-----------------------------------------------------

依據量子理論和平行世界,你的每個發願或可能性都會形成一個宇宙,可是當你選擇了某個行為,某些宇宙就會消失或被吸收,但也會再新生成新的平行宇宙,所以恨和愛,光明與黑暗的結局都是一直存在的,在能量平衡的情況下,某一個極端的選擇發生,下一個更極端的機率就會更難和更小,其他的結局機會就會增加,這就是鐘擺效應,也是輪迴和宇宙循環的道理,因為平行宇宙不斷的產生,人就會因量子因緣再入輪迴,所以就算是神佛也只是輪迴時間拉長而已,最後還是要乘願再來,所以想讓自己能量升級和感恩的就是自己覺醒了和逐漸靠近造物主或成為造物主之一

2023.02.16 TS補述

------------------------------------------------------

這樣又和我先前的修道心得連結起來了...(有興趣的請參觀我以下的文章連結)

 

人的輪迴是在成就完整的靈性之我的目標與宇宙運行之理的猜想

自然神論與人類的信仰選擇的奧秘

修心 - 豁然開朗的頓悟,佛教與基督教的殊途同歸

悟道 - 人生既是天堂,地獄也是修練場

悟道 - 造物主的特性

道可道,非常道 - 新太極十字架圖 (TS的宇宙世界觀)

悟道 - 造物主創造人類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