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4點多出門時,烏雲密布,果然騎到民權大橋前的涵洞就下大雨了,停車穿雨衣,看著遠方雲彩尚未把太陽遮住........心情好了起來,原本最近常常有雜念和不好的念頭,就這樣在雨中邊騎邊思考前幾天妹妹分享給我的文章,(妹妹和妹夫一家是虔誠的基督徒,我在竹科也曾受洗,但後來我還是比較傾向佛與基督皆修),妹妹分享的文章是一位佛教女高僧,信佛20多年後改信基督,認為一直修空無,不知道要修到甚麼時候,認為枷鎖太沉重了,所以改信基督,把一切交給主,就完全的喜樂........我懂妹妹用意,但是我回給妹妹說"我是信基督的佛教徒",我努力的修心和信佛靠自己努力,可以減輕主的負擔,.....

結果等我辦完事去修車時把剩餘的振興劵拿去修車時,雨停了,天氣和我的心情一樣豁然開朗...........我頓悟想通了一些事.......這幾天困擾我有時浮現的雜念和惡念愧疚感和困擾情緒也消逝了,心中的佛字和空明再現....原本會讓整個雜念和惡念的低語流過心中,但現在學會了"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我由菩提有樹,明鏡有臺......轉化成直接放下........因為起念才會困擾......同時也把妹妹丟給我佛教和基督教的信仰問題直接化解

看過我先前的文章,會知道,我的宗教觀認為佛教和基督教一個是Bottom up一個是Top down 的信仰和修練模式,佛教講求自己要修行盡量靠近佛或主的境地,而基督教就是完全把負擔罪惡都交給主,自己只要保持喜樂,全心信主和遵循聖經教義........我認為就算是伊斯蘭,道教,印度教等宗教也不外乎這些,當然還有老子的法自然無為等中庸的模式,但這都只是修行和信仰的模式之一,造物主會很公平的給不同人種,不同地域自由選擇其信仰和修行方式........我覺得並無衝突.........

有些人誤認為基督教是一神教,其他宗教都是多神教,因此就相互排斥,其實只是不同文化的認定和稱呼的差異罷了,基督教有所謂的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天主教有聖母瑪麗亞,有大天使米伽勒等,就連撒旦也曾是大天使路西法也有所謂的權天使,主天使,和天使,其實佛教也是一樣佛和菩薩等同於大天使,真正的終極存在也就是造物主,是無色無形但又無所不在,可以幻化成任何虛(實)像,如同基督教的三位一體.........而信佛的人,就如同基督教的牧師神父修女信徒對比為出家眾的比丘,比丘尼和各位修行的師兄師姐,基督教或猶太教或伊斯蘭教的信徒遵循著教義和佛教的五戒和修身養性其實都是一樣的,殊途同歸,就如同所有的科學研究到最後都會變成哲學一樣,愛因斯坦就認為科學最後的終點就是佛教........

「如果世界上有一個宗教不但不與科學相違,而且每一次的科學新發現都能夠驗證它的觀點,這就是佛教。」《愛因斯坦文集》,第一卷。

「我不能設想真正的科學家會沒有這樣深摯的信仰。這情況可以用這樣一個形象來比喻:科學沒有宗教就象瘸子,宗教沒有科學就象瞎子。」《愛因斯坦文集》,第三卷

延伸閱讀: 宗教 - 基督教與佛教的精神本無差異

接下來回答這位由佛教轉基督的師姐或姊妹的案例,我認為就一位真正的佛教徒改信基督,這很好,因為她不想繼續空無修行無止境的下去覺得責任太重,因此把重擔交給主,這很好,因為這個重擔你隨時可以拿起也可以隨時放下,對基督徒來說的我,主在我心裡,我行基督,所以不覺得這些是重擔,相反的我可以接受考驗我覺得很喜樂,就佛教徒的我來說,空無也是空,無止境的修行也是空,入世也是修行,出世也是修行,因為太想把一切都空無反而著了相而糾結,就如同我的起心動念一樣,人都有雜念會隨心轉化......因為我們是人所以會有雜念,很難根除到空無,因此就要學會靜坐,觀自我,數息....先把百念做到少念和一念,最後只注重呼吸即可......就會慢慢入定,請參考 修道 - 為何靈修(靜坐冥想)的重要!!,想要空無不是刻意的去追求,而是無處而不自在,也就是無所住而生清淨心,當你隨時可放下,自然內心就不會罣礙事務而少煩惱而逐漸不著相

所以這是階段性的,基督徒禱告,體驗主進到靈裡,和深沉的自己對話和告解,和教友唱詩歌呼求主名......獲得喜樂,但離開聚會還是得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等瑣事,還是得面臨與眾人的相處,還是得禱告得念聖經,尋求赦免,就因為我們是人,逐漸的行基督靠近主,和提升我們的靈性,因此真正的基督徒其實和佛教徒一樣,其實都很認真地修身養性,朝著善念與善事而行,佛教徒也是藉由信佛念佛號,尋求內心平靜,基督徒的放下是禱告後交給主,佛教徒則是面對,接受,處理,放下......最後都是保持心靈的平靜.......有一位佛教大僧在面對一位大富翁不斷的滿口說這個也空,那個也空因而大喝說"空,空你個頭",當你太過著重於物質和外在皮相,只會在嘴上說空,這就代表菩提有樹,因此真正的空無如同行基督一樣要用做的不是用想的和用說的......當所有事不成罣礙,都可以釋懷時,雜念和世俗等事就不會困擾你,而保持心靈的平靜,自然靜坐時就可專注在呼吸和自己而逐漸入定........而這種釋懷和放下其實和基督教的把一切重擔交給主是一樣的,同樣是把包袱放下,只不過一個是交給主,一個是自己放下給主收.......原理是異曲同工能放下一切不留心中就是達到可空可無的入門,和基督把一切重擔交給主是一樣的,除了事情和念頭不留心,另一個練習的方法是專一,如同靜坐數息和觀自我,要斷念空無很難是不是,那就試著專注在一件事,呼吸數數或觀照自己的內心,你有過專注一件事或工作而忘記時間過得很快的經歷嗎?這就對了,當你專一在呼吸和數數及觀照內心,最後就會訓練思緒逐漸單一而放空.....緩慢的吸和吐內心平靜波瀾不興....這就逐漸朝向造物主(神)的存在邁進了....最終萬物的脈動合一

延伸閱讀:修道 - 20個佛教小故事,你可以體會多少?

----------------------------------------------------------

接下來談更深一層的東西,那就是很多人誤以為只要信基督,所有的罪都可以一筆勾銷......主會用他的血幫你洗盡所有的罪.......

這我要說說我的看法,所謂的信基督不是滿手血腥和罪惡後,最後才參加教會禱告唱詩歌的信主就可以得救,這只是表面的信,這樣口頭上的信是不會真正得救的,你的靈是否真的懺悔,顯示在你是否會對被害人內疚不安,而努力行基督,其實我的認知是這世上所謂的善惡是人類所劃分定義的,不同的國家和陣營有不同的定義和解釋(有自己的正義),正確地來說是陰陽(善惡)兩種能量,而造物主讓人類選擇自己的道路,是因為黑暗和光明兩種力量都是造物主所管轄和擁有的,也本該是如此,造物主有所謂的一體兩面的黑白和陰陽正負能量的面向,如同你看到主的三位一體,是可以幻化和移轉的,因此你選擇了善或光明的方向,就會面臨人的罪(暗黑的考驗),我們每個人都有罪,是因為我們的心如同太極,黑中有白,白中有黑,當你越想靠近另一面,就會面臨更大的心的挑戰和考驗,你喜歡資本主義,達爾文,物競天擇,有一天你就會遇到比你更功利的來挑戰你直到你登頂,物以類聚,因果關係,求甚麼得甚麼........直到變成全黑或全白的極致,所以追求色相最後得色相考驗,追求錢財面臨錢財的考驗,被暴力而施暴施面臨更多的暴力考驗,這就好像耶穌和佛陀接受最後的考驗,你目前接觸的和你的行為如同可以用大數據歸納出來,因此下一次的考驗無論是輪迴或所謂的異次元你就會升級遇到更強的關卡或BOSS.....因為這是你選的因果道路..........因此所謂的罪人就要在千年國度受苦不得進入天堂,而這個千年國度就是輪迴的人世或異次元,沒有付出代價的因果是無法獲救的,白的善的主赦免你,但黑的暗的主會邀請你............我也已經做好審視我這輩子的準備........但嚴格說起來沒有所謂的因果律(因為時間的發生先後是可變的),有的只是陰陽善惡同性相吸,不斷的考驗與挑戰直到你最後體認和最後回歸到主的一部份.....人生的考驗就在不斷的修行與進化到你該去的方向,對於基督徒來說主就像是太陽般的亮光,但我認為佛教徒和基督教的神職人員就像是螢火之光,雖然差距非常大,但當大家都點燈時,世界也會光亮不少......對我來說信基督和信佛教是一樣的

這是我今天下午的頓悟,練完拳回到家完成文章已過12點.....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我先前的體悟........祝各位弟兄姊妹和各位師兄姊都能找到自己的平安和信仰方式,一切順利

延伸閱讀: 

人的輪迴是在成就完整的靈性之我的目標與宇宙運行之理的猜想

自然神論與人類的信仰選擇的奧秘

道之探討 - 人是有原罪的嗎?該怎麼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