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回暖,今天是個適合打拳的日子,陳老師也由美國返台和朱老師一同指導我們.....獲益良多

1. 站樁時,老師特地問我這段時間的心得,其實現在手熱得很快,但老師發現我肩頸和大腿還有用力,老實說我自己知道自己的大腿有用力,因為要後座,我告訴老師妥通常都是等到快要結束時才會微調放鬆大腿,老師說為何不一開始就鬆胯站好?之後我想也對.....就只注重兩個下墜點,一個是尾屢一個是下巴,這樣反而讓我的肩頸和胯鬆了,如果是收下巴反而肩頸著了力,要後座,結果大腿反而用力,但是如果注意力擺在尾屢和下巴兩個平行點的下墜,就不用動到肌肉讓身體放鬆的到位,這樣效果就很好

2. 陳老師和朱老師今天提點了內收丹田鬆胯的要領,吸氣時,小腹向內捲自然丹田就會內陷同時拉動尾屢向下向前微卷,另一招是吸氣吐氣時因為肌肉放鬆所以自然就可以向下沉,不過陳老師說這是因為藉由為吐氣放鬆胯,但是其實吸氣時就要鬆胯收丹田了

3. 稍微掌握熊經的要領,移重心時,不是把整個重心移到另一隻腳,而是讓重心腳的腳掌貼地踏實,但是尾屢是對著重心腳的腳後跟不是前傾或髖關節凸出去,接著是鬆胯軸心向左轉動或向右轉動,我還有配合著呼吸和鬆落

4. 老師說防疫期間要讓身體走氣變熱,最好是每天打一趟舒筋操和兩趟64式太極拳

5. 今天示範野馬分鬃要領,原先前傾看手看地上的習性改進很多,有出腳移重心後再轉動軸心,但是就是手外揮時,在軸心轉到底時我的手臂會持續外展,老師說這不對,因為這樣就動手了,正確的是後座時手順勢外揮再蓋上

6. 棚屢擠按的按,老師示範,後座鬆落意念放尾屢,下沉後鬆一下氣會由後腰推著你往前,氣上走之後會分到兩臂而前按,老實說,我目前可以下沉可以前按,但還沒走氣,而且我可能有點前傾,要保持中軸百會頂天

7. 屢接擠的動作也是,鬆胯.轉軸心,收臂後座後轉軸心後左手拉伸後舉臂軸心回落兩手擠出去

8. 太極劍左右落花,要先劃出再回抽,而不是左右回抽而已

就慢慢的調整持續精進,也歡迎各位師兄姊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