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出門上課前只喝一杯牛奶和兩小包餅乾墊肚子.....結果外面太冷,騎摩托車,一下子身體熱量都耗光了,結果到了長安國小,覺得手腳冷冷的.....害我一直不敢脫掉外套

結果練舒筋操時,發現身體整個卡住,就立刻脫掉大衣,但一直等我練到運氣法,感覺指尖有氣但還是冷冷的......通常平時的天氣,我練到運氣法手就開始熱了,但今天因為卡路里不夠,加上太氣冷,我練完運氣法比較不怕冷,但是手就還是冷的,結果站樁時,發覺過了沒多久,指尖開始漲漲刺刺的......接著兩個手掌都瘟熱起來了,果然練功就是要練站樁,才會行氣.......

雖然已經布感覺冷了,但是老師還是帶我我們運氣,做了前後旋轉配合吸吐,兩掌開合練吸吐,和平舉下放左右甩臂配合吸吐.....感覺手一直暖暖的

接著練習六十四式太極拳,感覺好像有氣場,剛開始練功時還會感覺到有冷冷的,等到練64式時完全感覺不到冷風,不知是否氣血運行所以就算有風也不感覺到冷

另外今天也感謝師姐提醒我的舒筋操的在做壓腿時,身體會前傾,朱老師特地帶著我們示範一次,兩腳大跨步腳尖45度朝外站好,鬆腰落胯重心到右(左)腳,此時另一隻腳不斷的外移和身體下沉,看能到多低,我才理解先前我想壓低,所以上半身前傾,這樣姿勢不正確,且效果有限......感謝師姐的提點,讓我可以修正不正確的動作,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