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我去 すき家Sukiya 吃牛丼飯.......

我坐在環形桌區,點了一份青菜牛丼套餐中碗和加點一個可樂餅

正在等餐時,旁邊的空位來了一位老婆婆,點了一份咖哩牛肉飯迷你碗和單點一碗 味噌湯 ,不過她把冷的麥茶換熱茶,

過了一會兒,我的餐點送到,老婆婆說"你的餐點看起來不錯吃,是牛丼飯嗎?,我昨天也是在這裡吃咖哩牛肉飯,這家便宜又好吃"

我回答說"我點的是牛丼青菜套餐中碗99元,加點一個可樂餅30元,點套餐比較划算,有一碗味噌湯和一碗青菜"

過了一會而老婆婆說"我昨天吃的牛肉咖哩有一個半熟蛋,好像119而已,今天收我139,不過沒差"

我找出menu說"牛肉咖哩迷你碗是119沒錯,但是另外20是妳點了味噌湯"

老婆婆說"你人真好,人又帥,心地很善良,願意陪我說話,你一定賺很多錢",讓我怪不好意思的.......

老婆婆說"你住哪裡?"

我說"我住內湖這附近"

老婆婆說"我住東湖,就走過來吃飯,人只要心情好,健康就不會感冒和生病"

我說"東湖還有不少好吃的,為何走這麼遠?"

老婆婆說"因為東湖沒有すき家Sukiya,我孫子在日本學了幾個月日文,本來我都念書書key,但那是摩托車,其實念Sukiya"

老婆婆又說"他兒子在日本當工程師,過年回來看她,現在又回日本了",我才知道老婆婆可能老年一個人住寂寞到處跑,因此感激我陪他吃飯和聊天

我吃飽之後跟她告別....請她慢用

老婆婆說"你這麼年輕,應該30歲了吧",我想老婆婆一定有老花,我第二次不好意思說"我50了"

老婆婆說"我明天還要來吃和你同樣點的青菜套餐"

我笑笑的付完帳跟她道別...........

我想起自己的父母,能陪陪老婦人聊聊天排遣寂寞也算日行一善,

被她稱讚了好幾次,也讓我心情變得很好..........可愛的世界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