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晚上上課的時候,老師終於帶著我們打完一整套華陀五禽戲了....

我覺得練了華陀五禽戲之後,讓全身都扭轉運動了開來,我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做重力訓練了,怕讓身體肌肉僵硬,可是沒有做重力訓練又會讓肌肉的強韌度不夠,但是像華陀五禽戲就是一種很好的功法,可以運動到全身的肌肉,我年輕時很喜歡做仰臥起坐,隨便就可以來個100下,但是後來沒有持續的鍛鍊,身材開始走樣,肌耐力也變差,我記得以前只要做太多次下腰和運用到腹部的肌肉,就會有點腹部抽筋,我去年剛練習華陀五禽戲時,幾個下腰腹部伸展動作都無法持續拉身,這都是肌肉和筋的強韌度不足,但是練了快半年的華陀五禽戲之後,不斷的左有旋轉和扭轉身體,讓肌肉和脂肪逐漸的鬆開,身體狀況逐漸的好轉,星期一晚上我們終於由逐段的練習到80多式一次打完....

當打完整趟的華陀五禽戲時,感覺整個身體全身都運動鬆開了.......

老師特別告訴我們,其實五禽戲如果配合這呼吸和運氣也可以當作一種功法,尤其是纏絲螺旋勁,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所以我上網查資料,有的網路上是拆成兩個名詞,纏絲功和螺旋勁......確實,華陀五禽戲有許多要扭轉身體的地方,例如:身體左右旋轉的蹲坐,下腰抬手後瞧手結,抬頭抬頸,轉肩,全身很少運動的地方都拉伸到了.....

我自己是感覺很舒暢,古人認為常練五禽之戲可以延年益壽.....農曆年前,特別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