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嫂去體檢,大哥希望我有空可以到他家幫忙照顧一下小朋友(姪女4歲,姪子2歲),雖然早上要去銀行辦點事,下午也要去內湖談專案....但我還是答應了......

早上忙到快10點多才結束,騎摩托車由台北市回內湖時,已經11點多了,我順路去買了10個高麗菜煎包(因為印尼幫傭不能吃豬肉,加上今天是釋迦摩尼誕辰,所以盡量吃素).....

回到家就趕到大哥家,印傭Eily阿姨來開門,姪子(弟弟)也喊著叔叔跑過來........我把一袋煎包拿給印傭讓她和弟弟吃,我自己吃另外一袋,結果弟弟沒人餵就不吃,我請印傭把煎包剪成小塊慢慢餵....

弟弟活力充沛,先騎著姊姊的小自行車(姪女去上幼稚園),我幫忙推個兩三趟來回之後,弟弟覺得不過癮,拿起自己的小車,用力的用腳滑行來回橫行.......我擔心他撞到就來回陪著他走,印傭繼續餵他.....

來回5~6之後,我看時間差不多就回自己的住處燙一下襯衫和西裝褲,去參加下午的會議.......

這個會議一開就快兩個小時,回到家已經下午四點了......Eily帶著弟弟去幼稚園接小姊姊,我撲了個空就在樓下看報,結果不到5分鐘就看見Eily推著小推車上面坐著姪子和姪女回來.....小姪女不斷的問說"叔叔你為什麼來?你來我們家嗎?"我說"是啊,你爸爸要我來照顧你們".....兩個小毛頭樂壞了........

一回到家Eliy就先抓兩個小鬼頭去洗澡,半哄半威脅才去洗,然後我開電視給他們看,過了20分鐘,姪女就沒興趣了說要看小丸子和蠟筆小新,我說時間太早還沒播,所以小姊姊就拿出玩具要跟我扮家家酒,拿玩具甜甜圈給我吃,我就考考小姪女有草莓和巧克力口味,各有幾個,沒想到1~10都數得出來,我問說剩下多少巧克力和多少草莓也可以答出......但是小姊姊本來裝玩具甜甜圈給我和弟弟吃,我也裝個樣子,但小姊姊馬上就厭煩了,拿出另一個玩具,我就請小姊姊陪我收一下玩具,姊姊收了一下意思到了就開始玩心玩具,開始製作玩具漢堡,然後我把收好的玩具給小姊姊她就收到抽屜,但這個動作引起弟弟的不滿,因為姊姊做過的,他也想模仿一次,於是打開抽屜舉起玩具委屈的哭了,因為動作太大把桌上的水杯打翻,我趕忙去拿紙巾來擦桌面和地板,姊姊看了之後就說"我也要幫忙",就擦了兩張紙,弟弟此時把玩具丟到地上後,似乎知道做錯事,心虛的跑到旁邊,我擦完之後把地上的玩具收好,和桌上的玩具也收好,此時姊姊說不看電視了要去房間內玩遊戲......弟弟還蠻聰明的,當時在客廳亮度不夠還會去開燈

到了房間之後,弟弟和姊姊都跟著進來,姊姊開始把3個拼圖拿出來說我們一人拼一個,我說好,結果才拼了一隻動物和一隻昆蟲,姊姊就說要玩別的,把黏土拿出來.....此時弟弟把姊姊拿出來的拼圖都打開拿出來,總共有5個,兩個小朋友開始去玩黏土,我就開始慢慢地收拾5個拼圖裝盒,姊姊看到我收,就說我也要收,就一個拼圖沒裝完又忘了繼續去玩黏土,我收好了之後,發現姊姊拿黏土和工具製作麵條,弟弟想要學就去拿姊姊的工具立刻被搶回去,弟弟開始哭泣,感覺被欺侮,我趕忙拿另一個工具給他,然後弟弟因為打不開黏土的蓋子,就一個一個拿給我打開,然後兩個小孩很自得其樂地玩了一陣子黏土,此時姊姊做好麵條說要分給我和弟弟吃,我也陪著演了一段說好吃,弟弟則是開始有點玩膩了,我就把黏土收好,結果收好之後弟弟又繼續拿黏土罐給我要我打開,還懂得利用我的手當工具,把黏土罐倒過來用力拍在我的手掌上要倒出來......真聰明,哈哈我的手變成工具,就這樣的你拆我收,姊姊把家家酒的黏土麵條拿去玩具烤箱烘烤跑去上廁所,弟弟立刻把玩具烤箱的盤子拿出來換了另一盤進去,還懂得按按鍵,讓烤箱旋轉,等烤好之後叮的一聲,立刻拿出再換另一盤然後繼續烤,我確認弟弟真的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此時姊姊回來看到弟弟在玩烤箱就說這是我要玩的,立刻又搶回去,弟弟又不開心了,然後姊弟倆又想看電視了,我趕忙把黏土和玩具都收好之後去客廳陪他們看小丸子

而Eily就利用這段期間把飯煮好了,我本想等大哥的,但是弟弟立刻拉我的手走向餐桌,我才知道雖然他不太會說,但他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知道看電視,開罐,吃飯,騎腳踏車,都拉我幫忙,所以我就知道弟弟肚子餓了,我就抱弟弟和姊姊洗手,姊姊說要和我一起坐,然後姊弟兩邊吃邊玩,姊姊說不想吃五穀飯,所以我就說那喝湯和吃些菜,然後我和Eily就一邊照顧一邊快快吃完,此時姊弟又想去看電視了,我也吃飽了就陪他們去客廳,Eily把兩個小鬼頭的飯拌上了菜,一邊餵他們........就在等大哥時,大嫂體檢完回到家.......我終於完成了保姆任務......

哈哈,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