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補假,但是還是在早上七點半起床(喂喂...TS,比平時晚一個小時,這樣對嗎?).....呵呵,我泡了杯牛奶,拿起聖誕節拿到的金莎巧克力和教會餅乾當早餐,並打開電視邊聽新聞編瀏覽網路訊息......約略八點半出門到公司加班.....一路上其著摩托車,微風輕撫我的臉頰,太陽曬得我暖洋洋的好不舒服....我開始哼起了自己編的小調....嘴理胡言亂語的唱道"一年之計在於春啊...."...瞬間腦袋急轉彎...."一年之計在愚蠢...."禁不住自己呵呵的笑了出來....(我靠..TS...一早就在耍笨啊...好冷喔)....

恩恩....今天是2017年第一天到公司加班,準備利用上午就將ERP專案的進度review一變,另外想起昨天學長分享的谷阿莫的視頻,讓我反思我自己投資創業的app,我究竟想要的是甚麼?因為昨天看的視頻點出了幾個問題,第一現在的創業其實沒有以前困難,因為大家都踩著前人的經驗前進的,只是每個世代有每個世代要解決的問題,第二你創業的心態是正確的嗎?想海撈一票就走,因為不是自己籌錢,所以就製造假數據,欺騙自己和投資人畫大餅,拿出更多錢來燒?假裝很賺錢?最後變成泡沫?第三為何還是有些創業家真的大賺錢?因為他們腳踏實地,真的打中消費者的心和其真正的需求,所以不是不景氣,只是你賺不到錢....

我簡單的將谷阿莫的八分鐘影片濃縮了三點自己的心得.....我靠....我自己省思....我自己還抱著有點投機的成份,想透過投資人來賺錢.....恩恩,如果真的這麼做,那我真的就是"一年之計在於蠢"了....我該好好的利用自己的專業和合夥人好好的經營這個事業....只想快速致富..炒短線, 我想這樣的錢,我也賺的不安心,我希望我們的服務真的可以解決年輕人和社會的一些問題,更便利,更聰明的節省大家的時間成本,獲得真正的利益....這才是我當初想要創業的主因.....好險.....自己無意間的哼唱,提醒了自己要走上正確的道路...好了....回到正軌,我們是不是要開始進行這一年的工作的呢?

分享谷阿莫的視頻給大家....祝大家心的一年工作愉快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