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夥罷吃的晚上晚自習,大隊長為何會現身呢?(平時晚自習都是研習生自主行動學習,軍官幾乎不到場的),原來因為罷吃事件,讓大隊長承諾學員放假的事曝光了,大隊長想言而有信,所以被上級吩咐要妥善處理這件事,因此特地來宣布,隔天08:00~18:00 讓學員放假......"可是,你 TS 和另一位龍姓弟兄,你們當場被我抓到在玩牌...明天禁足一天...."大隊長吼道......TS此時呆住了,沒想到竟是這種結果,欲哭無淚....晚上悶悶不樂的回寢室就寢 ....(唉...個人造業,個人擔啊....怨不得誰)....

早上吃過早餐後,因為出門要檢查儀容,所以大家要穿軍便服和把皮鞋擦亮檢查通過才可以放假,大家奮力的擦皮鞋,TS此時有一搭沒一搭的擦著皮鞋...想說放假與自己無關.....當八點整大家都開心得出校門時....TS和另一位弟兄傻傻的呆站不知如何是好....此時中隊長走過來說,大隊長吩咐"如果你們能寫一份三千字的悔過書....甚麼時候寫好,就甚麼時候放假".....燈燈燈...."得救了....3000字悔過書,當然沒問題."TS想說自己作文最拿手了,以前高中聯考就是國文最高分,170多分...就興沖沖的開始準備寫悔過書...

可是由中隊長手上接過6張500字的草稿紙時,才發現有點不太對勁...."咦!?真靠北....為了帶撲克牌到教室玩牌的悔過,怎麼掰3000字啊" (恩..當時,還沒被訓練的那麼會牽拖,但這次之後就.....)。我先花了200多個字描述當天的經過,接下來就開始寫說打牌會造成甚麼要的後果.....首先會讓自己無法結業,變成沒有用的小兵,接下來會讓大隊長,中隊長蒙羞,因為他們管教失敗...國家出錢栽培我們,我竟然浪費了納稅人的錢,我對不起國家,民族,社會,父母,老師,和同學....因為我不認真學習,導致以後部隊運補彈藥時可能出現了問題,造成意外,會產生很大的傷亡,這都是我的錯....(媽的...我累了,現在回想起當時寫的,也真佩服自己當時怎麼掰到3000字的悔過....,我想當時我把任何的蝴蝶效應所引發的後果,上至歷史祖宗,國家元首,下到親人父母,販夫走卒都對不起他們寫了一遍).....花了兩個小時,總算在10點寫完,交了出去....

大隊長看了之後,說"TS....你..你你....", TS心念一轉"不妙,該不會要重寫吧"..."寫的真好,足見你真的有反省....好了..你可以出校門了..."..."咦,真的嗎?....我可以走了"....TS喜出望外的和龍弟兄一起出門搭車到台北去玩

回到台北已經近12點,就到當時最熱鬧的西門町的獅子林大樓和萬年百貨去逛街,順便用餐....當我們剛由萬年百貨出來時,聽到有人在叫我們"喂,前面的兩位弟兄..."。..我們回頭一看是兩位理著三分頭的菜兵,TS當時心裡想說"還在新訓中心的菜鳥吧",可是這個其中一位桀傲不遜的傢伙,亮了一下他的證件,在TS還沒看清楚前就收回去"我們是憲兵,我們現在要檢查你們的服裝儀容,報上梯次和姓名...."....在西門町大庭廣眾下給我們洗臉...."幹,雖然心裡不滿,又不知道是否真的查驗,雖然有八成被耍...但是早上才寫完悔過書...只好認了"。..."我是陸軍1595梯,TS...."。.....被戲耍了一頓,興致全消,就各自回家,但這也該感恩這個大頭憲兵啊,因為這樣一鬧讓TS可以回家兩個小時,看看母親.....

晚上大家陸續返回兵工學校後,晚點名時,大隊長出來說話,TS本想終於可以結束這多事的一天,但聽到大隊長說...."今天早上TS的悔過書寫得很好....為了給大家做個警惕,也讓大家知道不好好在兵校念書會有甚麼後果,所以TS,請你出列,當眾把你的悔過書念一次給大家欣賞..."...."咦...這麼羞恥的play要我演出喔..."TS心理OS....只好硬著頭皮,開始念這TS都會覺得難為情和噁心的八股文章...."媽的,媽的,媽的....TS邊念心理邊罵翻了"....完全已經無法辨識同學投遞過來的眼光,是鄙視,是同情,是戲謔,還是崇拜了.....

後記: 我真的不敢再帶撲克牌到教室去了.....原諒我...<(_ _)>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