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真的到了,下午17:45時外面的太陽還很大,我差點以為自己看錯時鐘,確認太陽還沒下山就喝了杯黑豆漿出門......

沒想到一直等到七點太陽才慢慢下山,和老師聊天感覺現在的夏天時間變長平均氣候溫度也不斷提高,都是地球暖化溫室效應的結果.....白天5,6月份就得開冷氣否則室內溫度就像烤箱.....

不過運氣還不錯,一直到7點半之後天黑之後,開始有點微風,而且八點多下了一點熱對流雨.......消除了一些暑氣........

今天練功有四個重點:

1. 我發現自己在練熊經右轉時,右膝蓋著力有點不舒服,可是左轉時左膝卻不會,後來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熊經右轉右膝著力是因為我的重心沒有在右後腳跟,而我移重心到左腳時都可以感覺到重心在左後腳跟,所以這代表我右轉時可能前傾了,或右腳沒踩住腳底而是用力到膝蓋了,所以才會感覺右膝不舒服.....這是還要再修的地方

2. 另外我發現我的右邊比較緊,不僅盤腿時,右胯已經卡卡的,而且熊經也是右邊的膝會不舒服,同樣的右青龍探爪時,我發現我朝右彎,也是很笨拙有點僵硬,不知是否我慣用右手施力,導致右半身比較緊繃和僵硬,我之前右彎時,會把右腿緊繃站直,重心整個落在右腳跟,這樣就彎不太下去了,今天特地注意到鬆右胯和放棄用力,結果就比較彎的過去.......這是我要克服的弱點

3. 今天站樁因為天氣炎熱,還注意吸吐,結果吸吐時感覺手臂環抱有一股熱氣......越注意自己的吸吐,感覺氣血運行更快,所以就改變方式,不再吸到丹田和吐氣,而適用自然呼吸,注意鬆和靜,結果整個人開始靜下來,氣血也緩下來.....就不再感覺燥熱.......

4. 打64式太極拳時,除了玉女穿梭的腳步和其中幾式還要調整外,已經可以很輕鬆自在的打拳和享受,64式不僅練功和練心性......另外華陀五禽戲也讓我以前練體能和緊繃僵硬的身體,因為螺旋纏絲勁讓我的身體逐漸柔軟了,真是漫長的日子,由以前的硬梆梆的肌肉,到現在逐漸的鬆軟.....這才是真正的養生和可以延年益壽.....

分享給各位師兄姊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