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蠻悶熱的,但是下午下過一點雨後,陰天天氣舒爽很多.......老師說我胖了但是氣色比以前好很多,呵呵真不好意思,少了工作壓力和爬樓梯一直坐在電腦前,所以體重逐漸上升......該增加一些運動量了

1. 由於上次上課老師說站樁時吸氣會由尾底骨有氣由背上跑,因此今天我的重點就是著重在丹田的吸吐......我已經可以逐漸抓到站樁的點了,那就是兩腳底平穩站好之後(腳底貼地),接下來後坐,稍微鬆落小腹,重心就會落在尾底骨和湧泉之間,重心不會前傾也不會後退,過去我站樁時著重在各處的鬆和姿勢的調整,所以呼吸採自然呼吸不去管它......結果每次都感到環抱的臂膀會熱熱的一下子然後後頸和腋下會有汗滴,今天特地注意吸吐,吸到丹田重心稍為往後到腳跟,吐時放鬆小腹重心稍微前移到湧泉,就這樣的一直注意吸吐和舌頂上顎,結果我今天沒有感覺到手臂熱熱的,收功之後,我發現自己的背濕了一片,所以老師說的真有其道理,因為背濕了代表氣血有上走到背部......但沒繼續再往上走通玉枕可能和我的肩頸不夠鬆有關.....就下一次再調整

2. 練五禽戲最大的好處是,以前我下腰時,胸腰的肌肉緊繃感覺有點要抽筋,拉的很緊,但是現在已經沒有這種感覺了,好像變得比較軟Q了,全身的骨節也拉鬆拉開了.......華陀五禽戲果然是個益壽延年的好功法

3. 老師帶我們做加強版的熊經,我發現兩個地方有問題,那就是往左轉胸腔和頸的時候,左胸緊緊的,有一點輕微痛感,另外熊經右轉時,膝蓋有點著力有點不舒服,不像左膝一樣沒感覺,因此我的右胯和右膝可能還比較緊且會扭動膝蓋.....

4. 接下來是吸氣兩手交叉環胸後再吐氣....幾次下來肩膀鬆開了不少

5. 老師今天教新的功法,兩手環抱站立,接著吸氣兩臂拉開雲門,同時開胯拉開氣沖穴,並微下坐,腳底湧泉貼地,氣沉丹田,再吐氣,鬆丹田,站立環抱,這招同時練拉開雲門,氣沖,丹田和湧泉.....同時練到,練太極就是要練開這五個穴道.....

6.老師預告下禮拜要特別說明雲手,其實重點還是移重心到左右腳之後再轉腰.....

歡迎各位師兄姊分享與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