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睡到8點多才起床,吃個早餐趕到公司加班,先打電話給SAP顧問公司的業務,請他參與報價,接下來開始寫昨天的出差報告寄給相關主管,結束後本想測試ERP發現Server有問題,趕快連絡部屬遠端處理後,已經11點了,就和ERP顧問連線,詢問要先休息,還是直接將所有的沙盤推演issue全部review完,顧問回答說可以開始幹活,我說OK....就把上禮拜運籌和採購的測試問題重新確認一遍,並做完處理回覆,結束時把mail發出去看已經下午2點多了....此時我才離開公司去吃中餐,忙了一上午想給自己一點犒賞,就決定去看電影,看了一下電影介紹,就選了這部俊男美女的"2:22" 這部片......

演員[編輯]

這部電影一開始的開場白我很喜歡,主角用回溯的方式說自己小時候很喜歡父親告訴他的一些宇宙星空的故事,就是地球上夜晚街道城市的燈火和浩瀚宇宙的星羅列布的景色很像,而每顆星都象徵或代表地球的每個人,但這些星球離地球都有數萬光年,有時星球殞落的影響其毀滅爆炸的光要30年後才會傳到地球....這和古代的軍師觀察天象學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喜歡這段契子...我也深信宇宙天體運行的各項變化或多或少會反映和影響每個人......

這又會讓大家覺得我是個宿命論者....No....No.....雖然我也相信易經,也相信每個人都有命格,也相信有八字,但我認為每個人的命是注定的,但是運卻是可以改可以修的,我曾看過佛書的寓言,一位年輕人本來被一位算命師認定他會短命,但是個隔了一段時間發現這位年輕人完全不一樣了,算命師好奇的問他曾做過甚麼?原來他救了一窩快被水淹的螞蟻....我也曾聽過有師兄姐問過梅門李鳳山師父相同的話,一樣是命中注定,但是運可改,藉由修道修行,會讓自己的命格放大,最後自然轉運了....因此一個人的緊要關頭的善心和善念我相信會改變其命運,我很珍惜這輩子遇到的每個相處的緣分

好了,扯遠了,來談談這部的觀後感

1. 男主角太帥了,我也想留一點鬍渣.....(嗯嗯...這樣看起來好像會比較帥!?....呵呵,不要吐槽我),女主角也很漂亮,好一對俊男美女......光是這個就加分不少

2. 男主角擔任領航員,很酷的工作,早上起床,洗澡,看新聞做運動,啃蘋果,騎單車和搭地鐵上班,整個動作乾淨俐落,呈現力與美,男人就該灑脫......另外男主角喜歡將混亂複雜的工作整理成有條理.....噗...很多地方我都很認同,而且還可以看到和預測飛機的航線動態......很多我看了都好有感覺.....超酷.....(馬的...我也要好好的面對棘手的ERP專案工作,把問題好好的搞定)

3. 是的,男主角遇到命運的轉變時刻,被停職了.....我想每個人都有生命中記憶特別深刻的人,或生命轉戾點的情況或事件,本片也將男主角的重要時刻和女主角關聯的事件看到了異象....這個世界有時很奇妙,每個人一輩子或多或少都有奇妙的經驗,我自己曾體驗了幾次,(例如:當初我在台積因為修道的價值觀衝突,感情,工作壓力,母親的離癌,走不出牛角尖,困擾我的時候,有一次晚上騎過東大橋的時候,正在掙扎煩惱的時候,看到路旁一閃而過的亮光佛字,我忽然頓悟了,我解讀就是人無心,放下,單純,....所以我放下了一切,離開了新竹回到台北重新開始.....是的當時曾像男主角想要對自己的不順利找出原因,因此不斷的反省,檢視每個環節....但最後和母親相處的最後這段時間,母親的話說"無禁無忌吃百二"(台語),其實就是傻傻的過就可以無煩惱的長命百歲....我每每有困惑時就會想起金龍寺的開心尊者,自己心中坐了一個小和尚TS....常常自問自己的心是否還是紅的.....呵呵,每次再我最迷惑時,總有一些自己的體悟和徵兆(當然你也可以說這都是我內心的反射)....以後有機會再分享

4. 這裡面最好看的兩個藝術表演,一個是男女主角邂逅的空中芭蕾,充滿了肢體的動作美搭配著背景和燈光,非常的有感覺,第二是女主角的前男友藝術家的黑暗中的城市雷射光影像藝術,讓人身入其境,超棒的....

5. 這部片最後是男女主角努力的打破星空和命運的影響,努力的改變30年前苦命戀人的悲慘命運,有一個好結局,同時男主角也突破自己的限制,由自我設限的不敢飛,最後當上機師,同時也不再被過去的異相所制約..走出新人生......(嗯嗯,我也很努力的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6. 男女主角成熟美好的互動,是一大看點

這部片給我的啟示很多,因此我勉勵各位朋友,無論是否命中注定的伴侶,無論是否再人生谷底,無論是否有星際的影響,無論是否命中注定,請努力認真的對待自己和過自己的人生.......想看這部片了嗎?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