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和晚上風很大,吹得讓人感覺有涼意,我5點就出門,只穿幾件薄衣服,哆嗦的騎摩托車到長安國小,時間還早,肚子也餓了,就跑去吃雞肉飯,嗯,物價變得好貴,一碗雞肉飯加兩個小菜和一碗苦瓜排骨湯150元,但吃飽飯之後就比較不怕冷,我出門時還特地裝了熱開水.....

老師來了之後,我和朱老師練了三趟太極劍,對於招式已經越來越熟悉了

昨天的課程最重要的是陳老師講解鴛鴦相會和朱老師講解大鵬展翅

1. 上一次朱老師提到鴛鴦相會如何配合著呼吸,所以坐起來已經感覺比較順了,但是做起來感覺有點勉強,無論是下腰或者起身吸氣.....我都感覺到肩膀,手臂因為用力做到姿勢而僵硬,起身時膝蓋也彎曲,同時手臂上沖時,我都是用力吸氣向上.....其實有點像在做運動,陳老師昨天用兩種方式做給我們看,先用彎腰翻手上沖和鬆腰鬆肩,緩緩吸氣上沖......我跟著做了一次感覺真的差很多,以前我都是用肌肉彎腰和肩膀用力讓手臂靠攏,因為身體僵硬起身時就會想抬頭而曲膝,原來江湖一點訣,重點就是下腰時,頭部要放鬆下巴要緊貼身體,這樣就不會抬頭,同時肩膀肩頸腰都放鬆之後,手臂自然可以背對靠在一起,此時是吐氣,起身時下巴還是頂著身體不要抬起,而是用腰椎一節一節的升起,老師說這就是節節貫串,這樣對手壓住你時,你才能由腳底施力透過一節一節的貫串起身.....最後才把頭抬起,如此就不會因抬頭而曲膝了

2. 朱老師也重新幫我們提醒大鵬展翅的注意事項,同樣的是吸氣時兩掌水平張開,同樣的肩膀要放鬆,兩臂水平張開到180度時,手掌朝上,此時腳跟離地,夾脊穴夾一下,然後慢慢的吐氣合掌........並提醒我們脖子要碰到衣領保持頭頂正直

3. 站樁時,陳老師調整我的手指,肘和手臂,我外開肩膀老師都有感覺說不要外開,引導我肩膀手臂和手指都放鬆,老師幫我調整完姿勢之後,我感覺自己好像在抱一個圓形的空氣柱,整體放鬆了不少,同時下半身也放鬆了,因此昨天我可以感覺到中樞,至陽,靈台穴(督脈)的後背心有感覺這是氣貼背嗎?不過並沒有感覺氣有向上走,已經有好久沒有感到這樣全身放鬆了,因為整個人放鬆了,我發現自己有一點差點神遊放空入定......哈哈,\

4. 昨天第一次搭配著音樂練五禽戲,蠻舒服的,另外也請教老師太極功夫扇第五段天女散花,我發現自己的手腕怎麼轉都不順,後來老師才說扇子要先朝前舉上之後才能旋轉向內.......原來如此,看樣子有些姿勢還要修正和微調....

嗯嗯,昨天收穫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