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以前每次練功前,如果是上班日,我大多空腹去練,後來就改為5點到5點半,吃點餅乾和喝點牛奶墊墊肚子........但今天中午因為和事業的夥伴接了兩通電話,原本我12點半煮好的麵,一直拖到快兩點才吃.........但下午四點半時想提前吃點東西,於是吃了一顆由冰箱拿出來的冷蘋果,5點半又吃了一顆米粿和喝了一杯牛奶,結果就後悔了,因為感覺太飽了.....我六點出們一直到6點45分老師來練太極劍,我還是感覺肚子脹脹的....

因此在站樁時,老師說我有一點僵硬,我自己也感覺得出來,因為下半身和脹氣的小腹讓我很難放鬆,雖然我已經盡量放鬆了......

回到家跑了一趟廁所,嗯嗯,昨天聚餐吃太好,今天下午又不知節制的多吃了一點,導致練功的成效打了一點折扣......

另外過了兩個禮拜,左腳的拇指和後腳跟終於又好了一些,但是在做五禽戲時,有些動作對於我左腳姆指的傷,還是有一點勉強.......

最值得的收穫是練舒筋法時,有一些體認

1. 大鵬展翅,上次老師有提醒我手臂張開時,我的手掌有用力緊繃有折到,今天我有注意到要放鬆

2. 左右獅子搖頭,老師指導我的問題,右獅子搖頭時,右腳掌沒有踩45度,而且沒有湧泉入地,膝蓋不動踩穩,我的膝蓋已經跟著偏移,老師特別指出要踩穩,才能鬆胯,軸心轉動轉腰,最後再手肘以軸心旋轉拉伸一下.....

3. 青龍出水,已可配合呼吸和上半身前傾,但老師指出我頭頸位置太低了,要稍微抬起來.....

4. 手腳腕運動則是要吸氣後吐氣放鬆重心腳沉坐,上半身稍向後,背脊貼背,百會頂天,肩頸鬆落拉開玉枕穴,這樣後背氣就會貫通,也因重心下沉,甩動時會比較穩,我現在可以站的比較穩,但是氣貼背而上尚沒有感覺

5. 老師調整我的站樁姿勢,我的手環抱有點僵硬,我可以感覺手臂熱熱的,可是老師說氣到了手臂還要可以回去,如果肩膀繃緊了氣就回不去,也就無法連貫,還有老師說站樁應該會感覺到氣如水銀瀉地的經過下半身通過湧泉接地,這部分我也還沒有感覺.......老實說要練到全身皆鬆的難度很高啊

持續修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