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錢包多了一些零錢,要購物時,我掏掏錢包,咦!?發現一個10元硬幣不太一樣,好像是上次超商店員找給我的,顏色有點舊黃,圖案還一顆大梅花,這對我這個年紀的人,立刻被拉回小時候的時光記憶,我猜得沒錯,是舊台幣一元,民國46年鑄造,雖然已經不能用了,但是回到家我立刻拿出來放到一旁,怕誤用出去造成他人的困擾,拿到桌邊時,才看到一枚一元港幣,這也是去年去早餐店人家找給我的,我想就不要再流出去了.......仔細端詳兩枚一元的硬幣真的和現在的10元大小有點像....呵呵,雖然店員找錯,可是我沒生氣,因為這喚起我小時候住彰化去麵包店2.5元賣一個克林姆麵包的時候,當時母親給我5元去買兩個麵包,回來和大哥,妹妹,母親分著吃......一個舊一元硬幣勾起我滿滿的回憶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