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晨練時,有兩位師兄分別來提醒我要平行腳,一位是在正式練功前,我在鬆鬆筋骨,做左右拍胯的動作,我本來想隨意站就好,有一點外八,一位師兄就提醒我說"記得要平行腳,這樣比較舒服".....另一次是另一位師兄也提醒我平行腳的重要性,並說"平行腳分外平行腳和內平行腳,所謂外平行腳就是腳背的外緣平行的意思,內平行腳則是腳側內緣平行的意思,外平行腳比較容易做到,但內平行腳會看起來有點內八"......

我自己試了一下,真的站平行腳,比較容易可以膝蓋對腳尖,同時可以開胯,但如果站外八,那胯就會不容易鬆開,內八則膝蓋不容易對腳尖.....雖然只是簡單的功法和知識,但實際體會和注意細節後就有更深的體認,難怪站樁,甩手,打太極拳都講求要平行腳站立....這是基礎入門功....對於想練功的朋友門,請平時站立時多練習和體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