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許多師兄姊加班或有事沒來上課,所以只有連我只有5位學員一起練太極拳......我們還是按照順序的由舒筋操,運氣法,一路練下來,本來接下來要練站樁的,結果老師說人少那就練貼牆吧......所以我們就改練貼牆....雖說貼牆,其實還是練站樁,只不過利用貼牆來修正姿勢,作法就是腳跟離牆壁10公分,然後鬆腰落胯,氣沉丹田,收尾屢,此時背和腰跨都會輕微的貼在牆壁,老師今天調整我的姿勢,因為我的玉枕穴有折到(這樣氣血不連貫).就是下巴略抬....(要收下巴和放鬆),我想起10年前李鳳山師傅有說過類似的話,有傲氣就容易抬下巴,就要給你教訓當頭棒喝,此時會失去信心,會低頭.....在繼續練功,慢慢的恢復信心,把頭抬起來.....就這樣的一直修到平視和心境平和.....不妄自菲薄.....不卑不亢......嗯,我是主管當久了,所以有點傲氣嗎?我該好好的修心.....

今天的貼牆,我真的有做到氣沉丹田,鬆在胯....所以膝蓋不會痠,而是踩在腳掌(湧泉穴)......我發現我的後頸和小腿汗水一顆顆的直往下流.....(氣血循環很旺盛....)。我感覺很舒服.....

第二個收穫是老師提到軸心轉動,記住是軸心轉動不是動肩扭腰,這個的差別是你的鼻腔有沒有對著你的肚臍.....如果沒有,那就是你只是轉肩和扭腰,這沒有練到功,但是如果你整個軸心轉動,你的鼻腔是會對著肚臍(丹田)一齊以脊椎為軸心轉過去,然後尾屢下沉,轉折在胯........這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秘笈喔......你是練功還是做體操,差別就在這.....

打完64式和13式,我們還練了太極氣功18式,太極功夫扇也多練了一招  08.坐馬觀花(馬步亮扇)

呵呵,最後的大馬步亮扇,很酷......不過目前動作我還不連貫,抖扇還沒抓到用腕勁直接甩扇......看樣子想要甩帥,還得好好的下苦功啊.......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