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連續幾天的大雨,我都騎著摩托車上班,雖然都有穿著雨衣,但是到公司時衣服還是濕了.......昨天晚上去大哥家吃飯回到家就發現喉嚨有點微微的不舒服,果然今天早上起來開始流鼻水,咳嗽和打噴嚏......今天一整天我喝了大量的水......想說晚上有太極拳課,剛好好好的練氣,看會不會讓感冒趕快好......因此一下班我換完衣服就趕去長安國小........

今天天氣微涼,是個不錯的練功日,我們還是由舒筋操和運氣法開始練起,練完運氣法我感覺整個人比較有精神,接著陳老師帶我們練提合站功.....沒想到我一練,整個後頸到後背整個熱了起來....我感覺要出汗了.....我向老師說了我的感覺,並說前幾個禮拜我練功時都大汗淋漓.....老師說我目前到了其中一個境界,就是氣血循環會比較好,會冒很多汗,但是等到下一個境界,開始定下來的時候,會開始把氣內收,並且只會微微的凝汗珠.....此時會看到氣動.....整個氣場也會緩慢下來...呃.....這個階段離我還好遠.....呵呵不急......離我退休出來教人還有10多年,夠我慢慢練了.....

接下來練運步,老師也特地提醒我要轉動軸心合胯.....老師說膝蓋不超過腳尖和胯三點一個直線要踩穩.....然後轉動軸心......我仔細觀察和學習了,但是還不能完全的做到.......可能要多多練習.....不過又學習到一個重點,我要開始注意踩穩保持膝蓋的垂直下壓到湧泉,而不是往前施力到膝蓋......這是需要好好學習和體會的,其實我在練左右獅子搖頭時,已經開始有在注意膝蓋要定住,我左腳OK,但是右腳定住時還是習慣會往其施力到膝蓋....所以膝蓋就會微微的不舒服,因此我就特別的警惕,哪天不痛時就是我的姿勢正確了

打64式太極拳時,我目前已經可以放鬆的打,但是有些動作還不是能很連貫的達到行雲流水的境界.......還要繼續的苦練......接下來我們練了氣功18式,,今天終於全部學完全部的招式.....我發現我現在的境界就是在一個發的狀態,氣血循環通暢,但是火氣可能就比較大,我必須在慢慢地收回來,沉住氣的慢慢練,那天開會我不會氣血翻湧時,就是我練功大成時,練功要再更上層樓就得連心性一起練....

最後要練太極功夫扇時有一個小插曲,我拿著扇子在把玩時,兩個三四年級的小學生走過去...一直盯著我看,我微微的一笑,起了童心....就刷的一聲抖扇.....我看到其中一位瞪大了雙眼停下腳步....另一位一直拉著他往前走.....我想起我自己小時候夢想遇到功夫高手的時候.....我可以體會他們的心情.....後來那個小朋友就喊說,再做一次,再做一次,我就又再次抖扇了一次,小朋友大喊好酷啊.......再來一次,這次王師兄幫我展示給他看了......我也被逗樂了,我笑著說,"我也覺得好酷啊".......太極功夫扇講究的是大開大闔,大馬步大弓步.....練扇時,要乾淨俐落且眼神專注和流露自信才會好看......呵呵,練功真開心........嗯嗯,感冒好像好多了....^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