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公司加班,離開辦公室時約3點多,回到內湖不到4點,就看看有甚麼電影,結果有兩部我都想看的電影,一部是 miwa坂口健太郎 主演的"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另一部是金城武的"喜歡你"....看看時間,5點是"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另一部就明天早上再觀賞了....還有一點時間就上Youtube找一下主題曲聽一下,恩恩...非常的好聽....更是期待這部電影

主要角色:

其他角色:

這部片子描述著男主角的一個特殊能力可以利用道具回到過去,但他回到過去的理由大多數都是為了救女主角,這是一部淒美的愛情故事.......看完電影後散場時,我的情緒久久不能平復,在位置上坐了好久....男主角本想一次次靠著神奇的道具找出救女主角的方式,用盡各種方式,但是女主角一定會在某個固定的時間點離開人世....(命運的不可違抗?)....因此男主角為此想解開因果和時間的關係,除了樂團活動外,努力的研究高等物理學,在一次的事件後,女主角竟然也回歸了過去一次(老實說,想回到過去重新再做選擇的念頭,我也有過這樣的感慨),本來一直不敢告白的女主角,後來發現了男主角的真實心意,因此男女主角共同回到過去共同經歷了美好的一段時光,但還是通不過命運之日.......

男主角為了挽回這段感情和救女主角,不斷的再回到過去,最後還打算用自己的生命換回女主角的生命,但他的叔叔早就有過相同的經歷了.....女主角再知道所有的情況後,為了保留美好的記憶,和讓男主角可以取回自己的人生,勇敢的往前走....毅然而然的坦然接受自己的命運,完成了最後一首歌的表演,也是本片的主題曲.....歌詞就是描述男女主角平時互動和內心的情感話語....

這部片子敲動我了心靈有幾個地方

1. 女主角不希望為了救自己的生命,一直重複回到過去的日子,而希望男主角繼續往前走.......是的,我也該往前走了,即使很難過,有些美好的回憶就放心裡,但還是得面對未來

2. 問時間為何物? 男主角努力的想找解答,但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每個人都只能往前走直到死亡,已過去的事都只能放在心裡和回憶.......這也是動人的感情令人珍惜和可貴之處

3. 有些事該鼓起勇氣,就要說出來或行動,否則只會事後後悔.....把握現在,像女主角知道自己的大限時間,努力的綻放到最後,我們都該珍惜時間........努力的活出自我

4. 我也想買黑膠唱片機和黑膠唱片,呵呵....(我的用途?呵呵...不告訴你...),

5. 男主角養的貓讓我下定決心,等我退休後,我要養貓和狗狗來陪我

看完電影後買了一份蔥油餅當晚餐,順便買了兩包真的蝦餅,禮拜一拿去和部屬一起享用,希望留下一些好的回憶.......T.S.珍惜現在,往前走吧...

謝謝,在我生命中陪我走過點點滴滴的每位有緣人......祝福妳(你)們....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