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子我一直很想去看,可是因為將近3個小時左右的片子,讓我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時間,剛好今天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前兩天已經進公司處理了一些事,早上八點多到公司遠端面試和詢問同學的找人的狀況,接著打電話給顧問公司,確認我們的需求.....9點半我就處理完所有的事,另外本來約好今天中午和創業合夥人碰面的時間也改到明天,因此我就回家休息,順便看是否有電影可以看,就看到這部印度的冠軍賣座片-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是由三個傻瓜的男主角阿米爾翰所自導自演的片子....口碑很好....

演員[編輯]

演員 角色 備註
阿米爾·罕
Aamir Khan
瑪哈維亞·辛格·珀戈特
Mahavir Singh Phogat
達雅丈夫,前摔跤冠軍
將未完成的摔跤夢託付到了女兒身上
薩卡詩·泰瓦
Sakshi Tanwar
達雅·施布哈·庫爾
Daya Shobha Kaur
瑪哈維亞妻子
溫順賢淑,曾因未能懷上兒子而感到愧疚
法蒂瑪·薩納·謝赫
Fatima Sana Shaikh
吉塔·庫瑪里·珀戈特
Geeta Kumari Phogat
瑪哈維亞長女
進入體育學院後,大相逕庭的訓練及生活模式導致了和父親的摩擦
桑妮亞·馬賀拉
Sanya Malhotra
芭碧塔·庫瑪里·珀戈特
Babita Kumari Phogat
瑪哈維亞次女
全國冠軍實力,稱職地扮演了爸爸和姐姐間的潤滑劑
賽伊拉·沃西
Zaira Wasim
小吉塔
Young Geeta Phogat
少女時期
曾因和男孩打架,意外踏上了摔跤之路
蘇哈妮·巴特納格爾
Suhani Bhatnagar
小芭碧塔
Young Babita Kumari
少女時期
曾因和男孩打架,意外踏上了摔跤之路
亞普夏帝·庫拉那
Aparshakti Khurana
歐姆卡
Omkar
瑪哈維亞姪子,吉塔姊妹的表哥
個性唯諾,被兩姐妹戲稱為「嘴砲男」,從小即被當成是訓練沙包
里特維克·薩霍里
Ritwik Sahore
小歐姆卡
Young Omkar
少年時期
以姪子的角度旁白引述推進劇情
吉里什·庫卡尼
Girish Kulkarni
帕姆·卡蘭
Pramod Kadam
國家體育學院教練
教學風格強硬,但對於吉塔的實力寄予厚望

1. 這部片子讓我想起我的父親,我的父親是一位老派人物的警官,個性耿直,說話中氣十足,非常的節省和廉潔....給我很好的身教,雖然我曾如片中的男主角女兒反抗過,也因為想留長一點的頭髮,我和我哥被我父親要求理髮師理了個光頭....(所以我可以體會摔角姊妹花的心理感覺)......但我想我和我哥目前都還有正當職業,這都要感謝我的父親

2. 在看這部片子時除了想起我的父親,我也想到我自己部門和專案的情況,我目前承受了各種的壓力,user的疑慮,部屬的士氣,老闆的上線目標,顧問和PMO成員的建議,ERP廠商的溝通問題,系統整合的進度....就如同女主角參加國際賽屢戰屢敗時的情況,但我只能繼續堅持下去,否則我那些已離開或留下的部下,所流過的汗水和辛勞都會白費,這裡面還包含了公司轉型的任務和user的期盼......這部片子,其實讓我感觸良多....

3. 我就如同男主角一樣用自己的方式訓練女兒,而我則是用自己的方式帶領我的部屬導入專案,就如同男主角面臨教練和父親的雙重角色,我也是扮演著部門主管和專案經理的角色,無論如何,我都希望我的部屬可以如同女主角一樣可以獲得成長與榮耀,看到我的部屬可以超越我,其實才是我要的....因為我逐漸老去,所以我對我認定的接班人會有較高的標準,我希望她們可以隨時接我的職務.....

4. 摔角要用策略,其實專案的執行也是一連串執行結果的選擇,需求一堆,那些要先處理,那些暫緩,都要由專案經理依據實際的狀況(摔角的對手),做調整......沒有所謂最好的執行策略和系統方案,只有適合公司,有限的資源和時間,系統的限制,選擇一個較佳的方案......任何的運動或專案,每個人選擇的方式不同,因此是一種哲學一種藝術,因此沒有最好的方法論,只有最適合自己的作法.....

5. 本片點出了印度許多的問題,對於女孩子地位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束縛的反思,體育官員的顢頇,教練的門派私心,因此一次的金牌對於社會風氣的轉變有很大的啟發,同樣的為何我要堅持我負責的這個專案一定要上線成功呢?因為這會讓公司的專案團隊成員,同樣有一個啟發的作用,她們會了解,無論遇到了甚麼樣的困難,都可以勇敢的面對和完成.....對於她們未來的職涯有很大的幫助

6. 以練功的角度來看這部片,男主角在教女兒時,非常了解自己女兒的天賦和長處,因此在研究過對手後,何時該攻何時該守,都根據對手的特色來擬訂策略,即使最後被設計時,女兒在劣勢時,想起父親的教誨,父親不可能依直在身邊,和得分的策略,假動作,觀察對手,賭上5分反敗為勝......我以後也無法一直幫部屬擋子彈,總有一天她們得靠自己的能力來證明自己

7. 女主角曾經因為上了國家體育學院後,短暫的迷失,最後找回了"初衷",重新苦練,我也希望我們都要仔細想想,在面臨挑戰時,一開始的初衷和熱忱跑哪裡去了......

這是一部很感人且勵志的片子,對於有努力付出且面臨挑戰的勇者們,有很大的鼓勵(記著本片女性是主角).......祝福我的部屬和朋友.....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