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城武和劉德華都是我喜歡的男演員,他們演的電影我都會盡量去看.....這部喜歡你...就是今天早上我的精神食糧.....昨天看了日式的淒美愛情,今天看中式的愛情喜劇....還蠻好的....這個世界就是要多元才有趣,我喜歡欣賞每個不同文化的特點.....創意,悲情,含蓄,傳統,喜樂...好好滋潤自己的人生.....

演員[編輯]

角色 演員 簡介
路晉 金城武 霸道的跨國財團總裁,在美國出生、加拿大長大、英國留學,個性目中無人、吹毛求疵,說話機車的毒舌吃貨。

被網路節目主持人諷刺為「河豚」、女主則用「白松露」暗喻難相處。先因被女主誤劃車而相遇,後又因收購女主工作的「瑰蕾酒店」而與女主更多接觸,用食物隔空過招,進而相戀。 煮泡麵時對時間苛求,以秒為單位。

顧勝男 周冬雨 高級飯店餐廳的二廚,無腦又神經大條,說話沒邏輯,清醒時白目,喝醉時更糊塗,家裡髒得像豬窩的魚乾女。

覺得每個人對於吃都有獨特的「密碼」,好的廚師就是「解對密碼的人」。用食物與男主隔空過招。 家有愛犬名叫「老闆」。喜歡看日出,但因工作關係看不到夕陽。

孟新傑 孫藝洲 路晉的秘書,工作上嚴肅刻板,可以百分百完成老闆的一切吩咐,生活中則幽默風趣、敢於追愛。
徐招娣 奚夢瑤 顧勝男的好閨蜜,是一個性格火辣爽快的直播網紅,與小孟上演一段敢愛敢恨的甜蜜愛情。
程子謙 楊祐寧 飯店總經理。曾與顧勝男秘密交往(曖昧),但嫌棄女主「沒有料」(身材)而分開,後為飯店利益回頭求交往被拒。
路晉父親 張國柱 與男主感情淡薄,貌似於男主幼年時丟棄男主寵物犬。覺得吃飯只是人的基本需求,不需講究。
高富帥 高曉松 火紅網路節目主持人,節目以「很土」為賣點。
路晉私人廚師 林志玲 作為男主私人廚師7年,後因發現男主對於餐桌上的需求不只是吃飯,而是開始想要有人陪伴,於是留下簡訊離開。

呵呵,金城武還是一樣的帥氣沉穩啊,散發出一股成熟的男人氣息......昨天的與妳的第100次愛戀中,團員聊起男主角為何這麼迷人,其中一位說出了男人的"餘裕"這個詞.....是的從容不迫,胸有成足的處理好每件事,的確很帥很酷,本片的金城武所飾演的路總,一樣的沉穩控制了一切,直到一位出格的女廚師出現(規格外)....(嗯嗯....這是我喜歡他們的原因,因為我的個性比較熱血,所以事情的處理有時候比較急....是的,年紀的磨練,讓我在一些事情的處理已經可以比較冷靜的處理....但...)....昨天的片子,也有人說完美的男主角,真想看他出糗一次,如同金城武在片中因為半夜的糗事被關到看守所,遇到女主角常出現狀況....呵呵,雖然大家都喜歡有大船可以依靠,可是卻又希望這些主角們可以有部分的缺點,比較像鄰家男孩,可以對等的交朋友(因為我們都是凡人,不需要那麼的完美).......我自己的個性也是個矛盾的集合體....某些事情我很嚴肅很認真,有些觀念卻有很開放,有些事我有點自我思考,但是有些事我卻有同理心.....表面上我有禮溫和,可是其實個性如風與火...加點些微的自嘲幽默和一顆柔軟且溫熱的心.....所以看到金城武演的路總,我有點共鳴的感覺

本片的觀後感

1. 呵呵,那隻賤狗...我還蠻喜歡的,超有喜感....

2. 男主角和女主角用料理互相考對方時,是一大看點,讓雙方透過料理,做深度的心靈交流。.很好看

3. 男人對於自身的一些事要有一些原則和堅持....如同路總的事業和飲食著專業,但請加點人性......

4. 喜歡一個人,要喜歡他(她)的優點和缺點,感情沒有任何道理的,你會討厭某個人的部分特點,但也會喜歡同一個人的其他優點.....但只要用心付出,對方會感受到的...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羈絆

5. 再平凡的食物(如泡麵),只要用對方法也會很好吃....(喂...我想買泡麵了...呵)

6. 一個人吃飯很不錯,但大夥一起吃飯更有趣......

7. 人不一定要長的漂亮或帥氣,但一定要有味道(周冬雨人不特別漂亮,但有一股特別的魅力)

8. 路總很討厭人家說對不起,但我常道歉.....我常道歉是因為事後我會用同理心來思考對方的立場,然後修正自己....或許我該改口說不好意思而不是抱歉

每個人都是一項獨特的料理....構成的家庭,背景,文化,個性,生理(素材)都不同,調味料(知識,思考,脾氣,喜好)也不同,因此味道自然也不同.....是的,我是T.S.我也有我自己獨特的味道......歡迎來訪.....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