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本想休息了,但想起了一位小學同學的名字就醒了過來,但後來發現自己對另一位有虧欠的同學名字卻忘了,感覺很抱歉...

但這些往事卻一直放在心裡,讓我隨時反省,也願意給人機會,更讓我包容不同的宗教

 

我對於宗教的認識起源於彰化 小學1年級到小學3年級的啟蒙, 當時認識了一貫道、佛教和天主教

1. 對於一貫道的認識 - 聽母親說我出生的時候就有抱我去一貫道登記了,當時有幾位母親的道親來找母親,我也在那時學會了 "天地君親師"這幾個字的內容和意義

    伴隨而來的是當時彰化的華山夜市(??)因為在八卦山腳下,有賣素麵,有時假日父親帶我們去逛夜市,會吃一碗速麵,我好喜歡當時的豆包,裡面有豆芽菜,金針菇,和豆角我很喜歡,當時夜市還有殺蛇的攤位,看到一條條蛇被剖肚挖出肝膽給人泡酒掛在桿子上扭動我就覺得很不忍,這使我很害怕看到有人受傷

2. 當時去中山國小上學,會經過八卦山,半山腰有18層地獄的小廟,也有大佛,在那時期看了很多地獄遊記的善書,會很害怕,但也很相信因果報應,因此懵懵懂懂的了解了六道輪迴和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及苜蓮救母,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割肉餵鷹等佛家故事

3. 和天主教結緣也在此時,那時一位國小同學叫馬力(立?)山,他是天主教徒,曾帶我去教堂,我看到他禱告和吃聖餅,結束後帶我去附屬幼稚園,修女拿餅乾給我吃,而那段時間,我剛好在家中看電視看到耶穌的故事,釘十字架被人嘲笑,和神蹟的故事,雖然有點記憶模糊了,但當時很佩服耶穌(這裡對力山同學不好意思,二年級一天父母出去家中獨留我,我就自己煮飯和燒了兩三道菜和湯,因為我一個人吃不完就請馬力山來幫我吃,結果馬同學請了幾個朋友一起來幫吃,但後來我當警官的父親回來以為小混混跑到我家來撒野,要把他們送辦,讓他們受到驚嚇了)真不好意思

4. 而在竹科同時也讓我回台北時剛好想健身修道,看到了梅門師父李鳳山,而台積電社團剛好有請梅門來,因此報名了練了差不多兩年,回台北之後也參加了一小段時間練平甩,後來就自研王德槐的中國仙道之究竟,讓我對於靜坐和冥想及後續參加太極拳練習都有所啟發和助益

5. 至於對基督教的認識和接觸,則是妹妹日後信主和我在竹科徬徨時,妹妹帶我受洗,也花了點時間閱讀聖經和參加聚會是有一些體驗

6. 最後這一件事,是我當時要搬離彰化時,有向一位同學借100元,但我後來沒有還,當時過了好多年之後母親回彰化時有提過楊老師有提到這件事,我不清楚母親是否有幫我還了,但這件事我一直記著,也曾打電話回國小想問同學的聯絡方式想加倍還,但因為個資問題我自己也忘記人名因此沒有達成心願,可是這件憾事讓我之後受人之託都不敢輕易背棄承諾,也時常幫助別人希望能有善報迴向功德,所以我也學會更加體會和願意原諒有犯過錯的人(我是個凡人,也知道自己不完美,但至少我的良心還會譴責我要知恥,這也歸功於父親的朋友送我們四書道貫和國高中時的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及父親的身教影響)

 

值此人生下半個階段,趁還有記憶之時,寫下做為記錄,面對處理之後,放下往前走,感恩,

 

這幾天剛好加了一位前廣達的前輩 - 看他的自介留言 -  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 今生,做者是.

還有他的留言雖然希望兩岸統一但如果可以也接受和平獨立的理念,讓我想起了在FB看到的鯨魚台灣和許多為台灣爭取主體性的鄉親,我覺得我該盡我的一點力量,貢獻一點淺薄的知識為兩岸同胞提出粗淺的建言,故希望我的建議能有機會引起蝴蝶效應,對於某些有緣的決策者能看到......

我自己很喜歡 "順手拈來恰到好處" 這句話,也喜歡在困境中把不利的局面堅持下來, 我覺得這也是台灣大多數人都有的能力,也因此才有今天的中華民國台灣,我覺得兩岸的危機台灣和大陸的中華民族絕對有足夠的智慧來解決問題.......

 

放在心裡就是不舒服,處理完了,我可以安心入眠了,大家晚安,中華民國晚安,大陸同胞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