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些很愛台灣的鄉親希望台灣變成鯨魚向右游離開中國大陸,或和平獨立

老實說這和中國堅持台灣土地回歸的十幾億人民的願望衝突是個死結.............但我也努力幫這群台灣鄉親想解法

 

我想說的是,日後只有幾個和平解法:

1. 未來一個中國的和平框架,保持台灣和大陸兩個政權,雙方逐漸融合,然後去改變雙方政體和環境

2. 如果真的無法忍受當中國台灣人,那只要信念相同的人就另尋錫安之地

    目前有兩塊土地有傳聞要出售

     a. 南印度洋法屬凱爾蓋朗群島 -  出價600億美元,好處是距離中國大陸最遠,可以當作世外桃源

     b. 南美的委瑞內拉的布蘭基亞島 - 出價500億美元,好處是距離美國,南美洲很近,生活較便利,且在美國保護傘下

     這筆錢在簽和平協議時,請中國大陸出錢和協助建設到宜居階段,然後開放這兩個地方稱為新台灣國之島,可以同時和中國的台灣島擁有雙重身分承認,方便台灣主體意識的人但又厭惡中國政體的鄉親可以往返居住和建國(如同愛爾蘭和北愛爾蘭及英國的關係)

     這比雙方動刀動槍的打個你死我活浪費生命財產要來的好多了,而且便宜多了,另外還開拓了新的魚場和根據地及觀光業,兩岸和平變兄弟

 

雙方都要分祖產就不夠分,那就擴展新地來建國,大家皆大歡喜,你說丟姆丟啊,雖然有點異想天開,但我是認真的,請列入不得不執行的方案選項,感恩

 

錢可以解決的都是小事,兩岸和平之後,軍費可以省下來建設新台灣國和補助往返交通費,夏天住法屬凱爾蓋朗群島,冬天住布蘭基亞島,春秋住台灣,很棒吧.......

台灣本島暨是台灣人的台灣,也是中國的台灣(土地一樣但不同國家認同的人一起住),印度洋和南美洲兩島則是專屬台灣國的土地,你可以選擇台灣國或中華民國雙重身分承認和中國交集,如此台灣國就可以加入聯合國,選舉可以選擇投一次票或兩次票或三次票.....把互斥變成交集和聯集(網路Domain的trust 或 子網樹)

 

雖然解法都不盡人意,但是我本著工程師本質提出世紀難題的解決方案成就又+1了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