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我就在關注這部迪士尼動畫,尤其看到主角是一位爵士樂音樂老師結合探討靈魂投胎的故事,我特別的喜歡,終於等到今天....裡面的一位被救贖的22靈魂,我特別有感覺,剛好昨天我的聖誕禮物號碼牌也是22號,看到一半,我有點感動眼眶濕濕的,觀賞完之後,走到摩托車停放處,學著22號閉上眼睛感受一下今天難得的青空.....平安,寧靜。...非常舒服

 

角色: 

此外,科迪·切斯納特Cody Chesnutt)用吉他為歌手配音。Cora Champommier,Margo Hall,Rhodessa Jones,Sakina Jaffrey,Calum Grant,Laura Mooney,Peggy Flood,Ochuwa Oghie,Jeannie Tirado和Cathy Cavadini的聲音來自康妮,梅爾巴,露露,醫生,對沖基金經理,療法Cat Lady,Marge,Dancerstar,Arrayo校長和Dreamerwind。

 

劇情

1. 中學音樂老師喬·賈德納(Joe Gardner)在一間中學擔任音樂班的代課老師,每天和一堆問題的學生在一起,覺得自己陷入了生活困境,對自己的工作感到無能為力,但學校終於給他一份正式的聘書。可是他夢寐以求的工作是爵士樂演奏事業,母親Libba是一位裁縫師堅決反對,她希望喬可以獲得一位有勞健保的穩定音樂老師的工作,而不是去當表演者。偶然的是,他的前學生庫利 Curly告訴他爵士傳奇樂隊(桃樂絲)Dorothea Williams樂隊的演出開幕需要一位臨時鋼琴師。喬忘我的鋼琴演奏給Dorothea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為他提供了一個工作機會。喬在那天晚上晚些時候高興地出發準備他的第一次表演時,跌入到一個沒有加蓋的下水道坑洞。

 

2. 當喬醒過來發現自己變成一位準備進入 "作古畢業班"“ Great Beyond 的靈魂。他不願在未達成願望前死去,所以他試圖逃脫,後來掉落到 "投胎先修班"“Great Before”,這裡的靈魂顧問全都被稱為傑瑞,幫助準備重返地球投胎的年輕的靈魂建立其個性和完成生命火花的探索。喬 被當作一個訓練靈魂的教練的角色來到一個每位投胎靈魂都會經歷的"你的個人研討會" “ You Seminar”,喬被分配被指導22號靈,這是一位憤世嫉俗的靈魂,他在“Great Before”生活了很多年,經歷過 穆罕默德·阿里,特蕾莎修女,瑪麗·安托瓦內特,甘地和卡爾·榮格等靈魂導師, 但一直找不到重新在地球生活的意義。22 顯示她有一個充滿特質的好寶寶徽章個性特徵卡。但最後還需要找到自己最後要收集的“生命的火花”徽章後,才能完成投胎地球的任務,因為喬想回地球但卻是一位尚未死透的靈魂所以並沒有回地球的靈魂通行卡,但是22號有卡卻不願下凡到地球,所以最後他們達成交易協定,那就是喬幫22號找到生命的火花,然後把卡交給喬讓他回地球...這樣22號就可以躲避一直要他下凡的傑瑞顧問....。

 

3. 喬試圖讓22號找到一個充滿激情的東西,但即使到了技能萬物城,因為缺乏嗅覺味覺和觸覺,所以都沒有成功。在沒有其他選擇下,22將喬帶到“The Zone”一個現世和靈界互相重疊過度的地方,當人們的熱情使他們陷入忘我之中時,靈魂便會進入該區域。但同時此區域也容納了因尋找解決方案,而焦慮而迷失自我的靈魂。他們遇到了月風(Moonwind),這是一個在現世是廣告舉牌打工者的老人,其實擁有可以穿越到陰陽界區域的巫師,月風進入該區域主要是要營救失落的靈魂。他同意幫助喬回到自己的身體,月風做法後他們看到影像得知喬現在在醫院陷入昏迷中。喬興奮在意識連結影像中跳回了地球,但不小心把22號一起拖入,導致22號進入喬的身體,而喬最終進入了一隻治療貓的體內。而同時,《 Great Before》的會計師泰瑞Terry得知喬失踪了,並說服傑瑞Jerry放手讓他去地球把喬帶回來。

 

4. 22號和喬逃離醫院後。最初受驚嚇的是22歲,但喬試圖讓22號冷靜下來,開始學習在生活中的簡單事物中找到快樂。例如: 當其肚子餓時,喬給22號一塊好吃的披薩, 之後他們前往喬的公寓,喬的一名學生康妮來找喬,想告訴喬(22號的靈魂)她想退出樂隊。然而,在經歷了最後一次熱情的長號演奏後,她改變了主意,這使22號感到困惑,原來有自己喜好的嗜好似乎是一件不錯的好事,接下來他們經過地鐵,聽到一位在地鐵演奏音樂的男士,22號聽了很感動,把吃剩半截的披薩剝一半給歌手。喬為了希望可以準時去參加桃樂絲邀請的重大人生演出,所以他們接下來去理髮,22號與理髮師Dez進行了深度的人生交談,22號並拿了棒棒糖吃了起來,讓喬發現自己以前竟然只會侷限在爵士樂之夢,而沒有好好的和周圍的好友互動和生活。之後在22號弄破喬的褲子之後,他們只好去找喬的母親 利巴裁縫師Libba修補,本來利巴一直不願意修補,因為她不希望喬像父親一樣成為音樂人但卻收入不穩定而生活潦倒,但“ Joe”喬透過22號的軀體終於和母親認真地談了談他的熱情,並說出音樂是他的生命,如果沒有了爵士樂演出他活著沒有意義。利巴終於接受了喬的願望,並把喬父親的舊西裝改好後讓22號穿上。

 

5. 在月風要把喬的軀體和22號靈魂交換回來之前,22號坐在一個台階上看著楓樹上的楓葉種子旋轉著慢慢飄落到手上,這份觸感,陽光,空氣和流動讓22號頓悟,她很珍惜這樣的觸覺,味覺,聽覺,嗅覺,她捨不得放棄人世的生活。她開始逃跑而不願意返還喬的身體,喬用貓的軀體開始追逐著,此時特瑞追趕上他們,並將兩人一起帶回了"投胎先修班"《 Great Before》,在那裡22發現到她的徽章已經填滿而興奮不已她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生命的火花"。但是,喬卻潑冷水的說,她使用的是他身體來獲的經驗和體驗,她自以為生命的火花,例如:很會走路,和感覺只是一種生活技能,並不算是技能火花,22號聽完之後生氣了,她把徽章扔回給喬,然後一個人消失跑到Zone去了。喬從傑瑞那裏學到,尋找火花並不是生活的目的,只是意味著靈魂已經準備好過人世的生活。喬後來用22號的卡回到地球並取得了成功的首場演出獲得桃樂絲的讚賞和長期合作邀約,但成功之後,喬對達成目標之後竟然並沒有很大的喜悅感,喬感到困惑,自己要追求的竟然是這樣?桃樂絲說明天要趕著時間繼續表演,桃樂絲開口告訴喬一則寓言,一位小魚遇到了一位老魚,小魚對老魚說"總有一天我要到海去看一看",老魚說"你已經在其中了",小魚困惑著說"這不是水嗎?我要的是海",喬最後也頓悟了。

 

6. 晚上回家的喬摸摸口袋發現了22號利用他的身體收集的棒棒糖,楓樹種子,一小截披薩,縫衣服的線團等,他開始彈起了鋼琴,回憶起22號的感受而忘我的進入Zone禁區去尋找22號,但22號已成為失落的靈魂並不斷的尋找她失落的火花。喬試圖歸還22號她原本的徽章,但22號仍然對她要回人世的目的感覺毫無希望並丟棄徽章。喬最後使用之前引起22號注意的小楓葉種子放其手上逐漸找回22號當時得感動而解除焦慮黑化,喬說"尋找生命的火花和技能並不是生活的目的,而22號她對於生活點點滴滴的感動和感激,就已經準備好到人世去生活了,而且她可以用喬的身體體會代表她也擁有爵士魂(隨興演奏的靈魂之樂)",22號恢復了正常。並開心帶著她的徽章準備投胎,喬知道在22號的擔心於是握著22號的手進入地球時與她一起飛行。當22號投胎後,喬準備好進入 作古畢業班“ Great Beyond ”時,喬被傑瑞攔住了,傑瑞告訴喬,雖然它們常啟發別人但這次喬也啟發了他們,並願意再給他另一次生活機會返回地球。喬感謝傑瑞,並回到地球生活,打算竭盡能力的過著日子。

 

-------------------------------------------------------------------------------------------------------

觀後感:

 

1. 本片用比較抽象和結合物理學來說明故事的場景,

Great Beyond 的量子世界 = 大超越 = 天堂 = 作古畢業班 = 重新回主懷抱 = 喝孟婆湯或重組靈魂 ,

Great Before 的量子世界 = 地獄或陰間 =   投胎先修班 = 重新取得個性和特徵準備投胎  ,

You Seminar = 大審判 = 導師指導 = 重新找到輪迴的生命意義。.......

傑瑞 = 天使 = 量子次元生物輔導師

泰瑞 = 死神 = 量子次元生物會計師稽核師

The Zone = 靈界與現世靈魂出竅的交會地 = 神遊之地 = 夢境 = 老年癡呆,失智,精神離體 = 缺魂少魄

生命的火花 = 你在人世間生活的技能(形而下),或心靈觸動的感覺(形而上)

 

延伸閱讀:

老高視頻 - 我們的隱藏功能,從氣功到超能力還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量子不朽是什麼?是否存在意識永存不滅? |老吴alien

量子糾纏現象是否揭示了另一個世界的存在?會是我們死後的世界嗎?|老吴alien

曉涵哥談 靈魂之旅 (1)催眠喚醒存在於潛意識的前世記憶

曉涵哥談 靈魂之旅 (2) 超越認知!靈體輪迴的中轉站,前世的經歷體驗在這裡都可以改變

曉涵哥談 靈魂之旅 (3)靈體重生與宿命之環

轉世輪迴!科學無法解釋卻真實存在, 他們記得前世的一切!(回應同類視頻抄襲事件)【紅桃K日記】

怪奇世界 - 著名哈佛大學教授麗莎.藍道爾提出靈魂存在於第五維度空間

美國小男孩最著名的靈魂轉世案例 (平均幼年前38個月,超過就會形成新的人格)
 

2. 昨天在公司的聖誕交換禮物號碼牌是22號,今天看到22號和喬也在追尋重新投胎地球的場景時,我覺得這部電影給了我答案,因為我覺得22號和喬都是我正反兩面的人生導師和精神縮影,我年輕時迷惘過 ,小學到高中不知自己奮鬥目標是甚麼?只是我父親如同喬的父親一樣喬的父親帶著他進入爵士樂的世界,我父親要我寫日記,也帶我進入文學和作文紀錄的世界,我當完兵之後,重拾書本考上大學,一路的點滴和過往,詳見我的散文,之後努力的像喬一樣想往上爬獲取榮耀,所以長庚,廣達,台塑,一路到台積電,之後離開竹科返回台北,陪伴父母直到他們離世,我也完成了研究所和上市公司主管的歷練,然後2010年開始起心動念想留下些紀錄,在yahoo的日記,愛情公寓都有留下日記的足跡,但最後2016年在痞客邦落腳,經營了4年多的部落格......只因為40不惑,50知天命,想留下一些紀錄當作家庭作業和回饋社會,想給年輕的靈魂一些啟發........所以我寫電影觀後感......

本片中幾個令人感動的地方

a. 22 號的每一個生活瑣事的感動 - 我也慢慢的用心體會和用文字記錄

b. 喬陪22號成長和因不了解生命的意義而誤傷了22號的心 - 所以我希望我的故事和言語可以在某個時候成為某人啟發的靈感,但我也為自己過去未經深思熟慮的言語和舉動而受傷的人說聲抱歉

c. 我懂桃樂絲的寓言故事,小魚問老魚,我們只是生活在水中?我要去追尋大海,但其實你已經在海中了,我如同喬一樣曾經在一些知名大企業工作過,也在台積電達到主任工程師,之後我如同喬的感覺一樣,最後開始反思,我早就在海中了,因此我在達到自己的目標後開始進行下一個任務尋找心靈上的火花,我11月曾有一個選擇新工作的機會,是一個高階主管職位追求和高薪的工作,可以追求我個人的發光發熱的成長還是要選擇留下來擔任現在工作的部門經理,提供經驗給我這群年輕的同事,最後我選擇了留下,所以我不知道喬最後的決定,因為我過50了我想開始慢慢回饋社會,所以我用文字和行動來實踐,如果各位有看過我其他的文章,就會知道我日後不想再輪迴想像22號一樣心情,我的目標是想如學同傑瑞或喬擔任一位靈魂導師指導後進的靈魂,這也是我變成靈體或意識體的願望,我在某篇文章也有提到我想寫的小說和願望......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有滿滿的體悟

延伸閱讀:

人的輪迴是在成就完整的靈性之我的目標與宇宙運行之理的猜想

悟道 - 造物主創造人類的目的

修道體悟 - 人類追求長生不老是錯誤的演化方向

哲學 - 人類發展的歸宿與進化的選擇

宗教超自然 - 你思考過在人生的意義嗎?

宇宙與超自然 - 霍金輻射與黑洞蒸發論+TS的修行體認

 

3. 來探討本片,其實是一個五方都成長和學習的教材:

    a. 喬由22號那裏學到生命火花不一定是要某項技能,對於生活觸感的體認,感性和音樂欣賞也是一種生活能力和態度

    b. 喬由和母親的對談說出當音樂家就是自己人生追求的意義和最後參與桃樂絲的表演大放光明之後,體悟到,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到最後再回到見山又是山的境界,生活生命不一定要挑大舞台,最後你會發現只要用心工作都是一樣的,日本的工匠精神和大隱隱於市是同樣的道理,所以喬最後是開放性的結局....回去教小朋友培育後輩和過穩定生活,還是追求和桃樂絲登上表演高峰如火花的盡情揮灑....都是OK....沒有好壞對錯

    c. 22 號藉由喬的身體和其周遭人事物及形而下的感官體驗,而對人世地球產生依戀,所以我曾說,地球是天堂也是地獄,如果你生在好人家或一路順遂那就是身在天堂,如果你的國家飽經戰亂要流離失所或傷殘那就是身在地獄,而地球就是給你體認和享受生老病死,喜怒哀樂,食衣住行,及各種人際關係,家人,父母,親戚,朋友,對手,主管,後輩,情人,夫妻,敵人,恩人等試煉所既是天堂也是地獄。......所以形而上的精神,道德,愛,理智,同情心,同理心,意識是主和天使所管的, 觸覺味覺嗅覺聽覺,憤怒,情慾,貪欲,忌妒,口腹之慾,物質喜好,權力慾望都是地獄或撒旦掌握的,有享受就得一樣的得體會生老病死等苦痛........

   d. 傑瑞(天使)最後感謝喬說自己也學了一課,那就是如果有如同22號,這類找不到生命的火花的靈魂,或許不該用導師式的評判和指導的填鴨教學,而是該因材施教,讓人類把體驗生活的感動與觸動也可以當成一種生活火花實際的生活觸動更有效,喬教會22號懂得知足和享受小確幸,也體會到欣賞音樂的重要,誰說在人間學不到靈性的成長。.......每天認真的過自己的日子,享受著和別人交談的互動,風吹,種子飄落掌心,吃棒棒糖,欣賞車站歌手的音樂,穿上喬父親西裝和母親改衣服的體驗,吃披薩好吃食物的口感都是認真生活的心靈啟發.......這讓我想起弘一和尚李叔同的故事,鹹也有鹹的滋味,任何體驗都是好的,所以在地球也可以培養出好的人格

   e. 最後當然收穫最多的就是我,我有滿滿的體悟和感動。.........也重新檢視自己的不足和調整自己的步伐,也驗證了自己並不是一個人走在"道"上.......感恩

延伸閱讀:

動畫 - 可可夜總會 (Coco) 與 《雪寶的佳節冒險》(Olaf's Frozen Adventure) 觀後感

 

這是一部很棒和有深度的電影,歡迎家長可以攜帶小朋友,或對自己的人生有疑惑的年輕人去觀賞....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