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在麥當勞用餐時,思考一個大哉問的問題,那就是人類的壽命為何上限是100歲左右......

後來想通了幾件事,得到幾個結論。.....豁然開朗........這是正確的進化方向嗎?又或者只是個人類這種生物不斷演化追求的考驗?

1. 依照目前的科技技術和生物科技的發展,未來人類換器官(生體/人造/機械)應該可以把壽命延長下去.....所以未來活到150,200歲以上或許再過50~100年願望可成成真,依照老高與小茉視頻提出以前蘇美時代尼比魯星人可以活到幾千幾萬歲.......所以一但人類找到人類軀體延壽的方式,是有可能突破極限的.....但這是人類訖求的嗎?如果長生不老真的是人類幸福的極致,那為神話的神祇(外星人)壽命越來越短,而且宇宙應該早就有比我們早誕生的文明稱霸宇宙了(因為長壽科技又發達,應該宇宙早就充斥著此高等種族).....為何宇宙的演化的方向不是如此?而是輪到人類來實現追求延長壽命和永生的目標.....因此是否這是對的方向?我合理的懷疑這有幾種可能

   a. 這些生物沒有通過造物主(神或高等次元生物)的考驗,因此被強制滅絕了,重新再產生一批人延續接受考驗,通過篩選的則進入下一個階段的生命而離開這個宇宙......

   b. 人類種族的生體極限,或許人類想要延長壽命需要犧牲一些東西,例如:生育能力下降,或得犧牲別的人類的性命才能延續亦或成本過高需要耗費太多資源只有少數人可以達成.......因此世界無法平衡而自我毀滅

   c. 人類發現生命延長到無限導致失去了人性和感動,因為以後的科技和人類累積的智慧可能不必辛苦的求取知識,而是有大量的AI協助,所以無法自我學習組織和發展藝術等非邏輯性的才能,就只會逐漸的退化,因為每天就是吃喝玩樂,談八卦,談戀愛,因為壽命接近無限和太長,戀愛和感情也容易產生質變,加上以後的醫美技術發達,每個人都是年輕俊男美女,所以傳統的家庭和感情會被速食愛情所取代,因為如果相處了一百年以上的老夫老妻也有可能會出現倦怠感,所以家庭功用會逐漸稀釋,而因為可以長生,所以任何的時間和物質都不會有愛惜心,認為時間夠久一樣會得到,所以人類到時就會逐漸墮落,如同吸血鬼獵人中的吸血鬼貴族找不到生存重心自我墮落毀滅......

  d. 因此剩餘的長生不老人類可能會像尼比魯星人重新到宇宙的某個角落重新製造一批人類,讓它們重新度過這個人類考驗.....看能否有不同的進化方向,而離開這個次元宇宙昇華到高階次元宇宙去,所以我們可能事第n批接受考驗的智慧生命

2. 人類短短50~100歲的壽命其實剛剛好,因為有時間這個限制條件,和每個人都會死去的這個公平規則,因此人類才會珍惜時間,珍惜感情,珍惜友情,學會珍惜和珍愛萬物,因為時間似乎不夠用,每個階段都有點匆促,父母會老去,可以揮霍和無憂的年少輕狂日子轉眼即逝.....有些人錯過了生命,或在不對的時間相遇,所以才會產生許多感人的愛情故事,因為可供選擇的時間和次數不多,稍微一個選擇閃失你就錯過彼此,身體也逐漸老去.......而這是人類最寶貴的寶物,因此機會和回憶如此珍貴,生命中遇到的每個人都是貴人,無論是喜怒哀樂,最後你都會很珍惜,因為大家相處的時間有限,而且還要保留給家人,親人,朋友,寵物,實在不夠分,一但生命時間軸拉長了,你就會麻木和不在乎,因為所有的生命在你的面前都不斷的如跑馬燈一直過去,你不會珍惜的,而會逐漸冷血,就是因為我們會老,會錯過,時間有限,才會學會感恩和珍惜.......有失去和不足你才會體會月有圓缺的美麗.........

3. 知道了嗎?時間是這個四維宇宙維度的最大限制,請看老高視頻老高視頻 - 【震撼】宇宙最大的謎團,時間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因為時間是相對的,你以為你可以活一萬年,可是由別的宇宙來觀察或不同大小的星球來看可能只有一秒鐘而已,在怎麼延長生命都是徒勞的,還會讓自己得靈性逐漸失去.....因此離開這個宇宙進到下個階段重新restart或升階找到人生的意義提升自己到可以達到下一個次元宇宙的境界就是人類該追求的,一直眷戀這個宇宙這個世界的美好,久了之後你會感覺疲乏和倦怠,因為你累積了太多的經驗值,任何的困難和挑戰的感動不復存在.......而量子電腦,AI則是加速人類面對種族延續的大哉問的考題,因為這些電腦和AI會逐漸取代和加速人類學習的機會,而生命醫學的發達讓人類壽命延長,因此靈性和知性的感動會如同我分析的逐漸的喪失而走上不歸路.......所以我也認同現在是末法期,不會再有救世主出現了,因為人類已經夠聰明到可以自行思考和解決問題了,除非人類找到了永生的意義,或全體人性提升境界到可以進入下一個次元的標準,也就是人類的全體進化通過考驗(也有可能是大審判)被高次元(神)所接受......

我很高興我生在這個時代,我的生命過了2/3,所以我很珍惜每個階段的努力奮鬥過程,和親人的離去,過去的工作夥伴,相處的朋友和同學,這輩子這樣的壽命很足夠了,我很感恩,或許這些只是我的己人憂天,所以唯一的解法就是增加自己靈性的修行........願各位行者一同勉勵,歡迎各位拜訪我的心得分享

宇宙與超自然 - 霍金輻射與黑洞蒸發論+TS的修行體認

宗教超自然 - 你思考過在人生的意義嗎?

哲學 - 人類發展的歸宿與進化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