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5月中右上臂肌開始微痛開始已經5個月了......由5月到六月一個多月慢慢的嚴重,到7~8月右臂像廢了般無法用力,9月之後稍微好一點

這段時間去推拿過,看過復健,骨科,針灸,皮膚,風濕過敏,照過X光,超音波,核磁共振,看過三家醫院一家民俗療法,超音波和核磁顯示手臂和關節有積水,我哥是馬偕醫師說"積水是有發炎現象",X光顯示關節有磨損舊傷.......

身體也在8~9月發了幾次疹子....到現在還會抓抓........

今天練功時發現可以拉伸的角度變大了......也比較不會痠痛......可以感覺好了30%......

我猜幾個原因

1. 春夏,身體內部可能有過敏和發炎狀態,身體可能濕熱所以身體發癢,身體發炎,秋冬天氣變涼,外部環境改善,身體發炎好轉

2. 8月重回上班,作息正常,早睡早起,每天喝滿滿的2000 cc的水......比過去生活喝水較少,身體一些毒素代謝掉了

3. 朱老師知道我手臂可能是舊傷可能是內部問題,就開始帶我們練鬆功,運氣和鬆筋肉通氣打通經脈和加速排濕毒

4. 陳老師幫我導過兩次氣,讓多餘的濕氣導出和通經脈....通則不痛,改善很多

5. 每次練功就算有些姿勢會痠痛,但我都盡量忍痛當作復健,身體自然修復和修補......身體逐漸好轉,當然昨天去大湖公園和白鷺鷥山健行1個半小時,氣血循環

6. 工作壓力和生活壓力減輕,現在比較開朗和樂觀,因此身體自然回復力上升

 

今天練拳也感到一些不同

1. 舒筋操和運氣法可以放鬆和逐漸的拉伸,不像前幾次因疼痛而身體僵硬,可以比較放鬆的熱身.....

2. 站樁也感覺很輕鬆,腳沒有吃很多力,感覺手掌和環抱有一個熱氣球,額頭微微出汗......這代表氣血循環

3. 朱老師帶我們做鬆身,結合部分八段錦,運氣,熊經,頰脊,被脊拉伸,雖然手臂有點痠痛,但我盡力跟著做,當作復健

4. 打64式和五禽戲額頭有微汗,很舒服的運氣活動......身體逐漸恢復較鬆柔的狀態....

 

果然持續的練功,可以慢慢把身體的潛在毛病慢慢逼出和修復,記得幾年前也有一陣子是腰椎痠痛,但後來好了很多,幾乎沒有復發......就當作身體進階的換勁....。

堅持下去,身體應該會逐漸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