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了解196X年美國實驗了老鼠烏托邦的實驗,並撰寫論文是否物種的數量和命運都受看不到的神之手的干預?

群體新生代的行為沉淪實驗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havioral_sink

而在25號宇宙實驗(老鼠烏托邦-沒有天敵,食物住所娛樂設施一應具全),老鼠族群最多高達2000隻,但之後每次實驗的神之手出現,新生代老鼠開始出現下列10大族群自我毀滅的跡象

延伸閱讀(不一樣的解釋): 老高視頻 - 目前最細思極恐的一期,二十五號宇宙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

第一階段

1. 驅逐幼崽 - 掌控社會階層的鼠類繁殖開始提前把未斷奶的幼子推出槽外讓其自立門戶

2. 互相攻擊 - 彼此開始增加攻擊性互相攻擊

3. 同同增加 - 同性戀的增加,雄性鼠開始聚集食物和同性相聚和玩鬧

4. 雄性贏弱 - 雄性鼠開始變弱無力保護領地內的雌性

5. 雌性暴走 - 雌性鼠開始具攻擊力

6. 逆來順受 - 年輕的老鼠開始對攻擊變得逆來順受

---------------------------------------------------

第二階段

7. 拒絕繁殖 - 雌性拒絕繁殖開始單獨搬到高處居住

8. 不打架不求偶 - 雄性徹底退縮開始出現不打架不求偶的行為

9. 雄性陰柔 - 雄性開始獨自進食,睡覺,梳妝打扮,追求孤獨

10. 美麗的人 - 這些雄性皮膚光滑沒有傷疤

-----------------------------------------------------

最後不到5年整個族群覆滅........

你問我人類會變成這樣的狀況嗎?我的答案是趨勢會逐漸雷同,但是結局會不同,且聽我分析

1. 所謂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一個封閉飲食住居玩樂都不用擔心的族群會被神之手所操控而變成如此下場......但目前地球上大部分的人類還需要為三餐和生活所困擾,因此這種趨勢比較明顯的會發生在已開發國家,百姓生活無虞且有一定的娛樂,這在日本,歐美等高度發達國家可以看到不願生小孩的頂客族,男性的攻擊力逐漸消失,女性的崛起,對於多元戀愛的情況增加,仔細觀察這十項趨勢,台灣目前也有類似的傾向,但對於開發中國家和貧窮線國家則是還是多產,為了生活不斷的奮鬥,因此一個族群要健全下去,完美的烏托邦會導致行為的沉淪,必須要有種族存續的壓力,才能讓族群比較健康的發展,不過目前主要文明發展的國家都面臨了少子化的趨勢,神之手的影響還是存在的

2.  人類和老鼠不一樣,老鼠沒有求知慾望和探索世界的野心,因此完美的烏托邦很容易形成,人類因為人種,國家,習俗,文化的不同,產生了多元的發展,因此所謂的普世價值容易造成族群的同質性太高,對於人類未來的發展是有害的,我寧願世界一直保有資本主義,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民主自由,專制極權,各種宗教的宣傳,科學與神學的爭論,保持吵雜多元,衝突的世界,其實才是正常健康的發展,因此不斷的爭論和實驗與競合才不會受限於一種制度的缺陷而無法調整導致衰敗,舉例來說:專制極權比較有行政效率,資源安排比較合理,但自我創意發展會受限,民主自由則是意見分歧而導致許多事容易窒礙難行,但比較容易有創意發想,民主兩極化就會變成民粹,誰也不服誰或變成多數暴力的霸凌,專制則是少數權力集中少數人,卻乏監督和制衡,資本主義則是容易形成少數菁英掌握財富多數人貧窮的狀態,共產主義則是容易形成大鍋飯,缺乏激勵向上因素,社會主義則是全民會面臨福利難以為繼的缺點,但目前世界各國各種體制都有相互競爭,相互比較,相互攻擊和相互學習,這就保持了一種目標與信念,這就不會讓族群輕易滅亡,

3. 除此之外,科學研究的發展,宇宙的探索,外星文明的研究,世界的起源,輪迴轉世和神學的探討,生物與醫學的研究,藝術與文學媒體的欣賞,體育賽事的競爭,娛樂演藝的表演,美食與旅遊,修行與遊戲,虛擬與現實,專業與休閒,宏觀與微觀理論,人類感情的多元(戀人,親人,友情,鄉親,族群,動物,祖先與信仰,愛與知足,還有負面的情緒悲傷,憐憫,不捨,忌妒,憤怒,貪婪....),這些領域的探索會讓人除了生存之外還有生活和自我理想的實踐,清參閱馬斯洛的五層需求層次理論  馬斯洛使用了「生理」、「安全」、「隸屬」與「愛」、「自尊」、「自我實現」與「自我超越」等術語,描述人類動機推移的脈絡。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C%80%E6%B1%82%E5%B1%82%E6%AC%A1%E7%90%86%E8%AE%BA

只有失去物種進化和進步的空間,人類才會和老鼠烏托邦一樣逐漸的自我族群衰敗,因此AI,機器人量子電腦的技術出現有利於人類加速發展,但也可能會讓人類逐漸退化,而當人類到達種族發展頂點時也有可能神之手會再度出現,這就是下一個宇宙大過濾器.....請參考我其他的文章

悟道 - 造物主創造人類的目的

人的輪迴是在成就完整的靈性之我的目標與宇宙運行之理的猜想

自然神論與人類的信仰選擇的奧秘

哲學 - 人類發展的歸宿與進化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