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有點冷,在練完舒筋操,運氣法和站樁時手開始暖暖的

站樁時忽然思緒飄過投票當日的兩件事.....一直放在心裡,一個是上午投完票用完餐去小北百貨買電蚊香走回巷口時,看到一個小車禍,好像一位外送員有被A到,坐在路旁,當時便利商店的員工出來一位幫忙牽車一位幫忙招呼送貨員,第二件是中午我去麥當勞用餐,看到一位婦人茫然的坐在旁邊,桌上放著一個水壺,旁邊有兩個袋子,我想是否家人去買東西,可是也有點懷疑她需要幫忙,一直猶豫要不要把雞腿和雞翅送她吃,但最後還是沒行動,回到家之後心理一直放不下,於是快3點時騎摩托車回去想說如果她還在買一份餐點送給她....但回去時發現麥當勞員工把場地圍起來正在佈置........我帶著遺憾回去.....

這讓我學到行善要及時......寧願誤會的表達善意而不要事後後悔

1. 朱老師今天說到站樁時要鬆臀部,這樣會更有感覺,我自己也有類似的體驗,就是鬆胯和鬆小腹後座時可以鬆落一次,但是我每次都要經過5~6分鐘之後,不斷的鬆落後才會感覺臀部和氣衝穴的肌肉慢慢的鬆軟

2. 今天老師要我示範野馬分鬃,但是我的習性又犯了只低頭助重自己的手,因此上身沒有中正而前傾,同時師姐提醒胯沒鬆落......

3. 師姐還提醒我舒筋操的童子拜觀音上身沒有中正,而是前傾......我可能和把五禽戲的熊擩臟腑搞混了.....

4. 師姐也提醒我下巴會抬高,這讓我想起過去在梅門時,師傅提到的習氣,那就是人如果有傲慢心就容意抬下巴,但如果沒自信學會習慣低頭,我發現我平時會抬下巴和低頭而不是平視四方,過猶與不及,練太極拳是很好的運動,不僅可以修身養性,同時在修正自己的動作和姿勢時,也可以調整自己的習氣,而更充容自信,平穩的看待任何事.......雖然我的姿勢和習性已經修改很多,但20年前的習慣,到現在還是要不斷的修正和調整.....

感恩老師和師姐們的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