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六下午一點陰雨,趕著出門到台北市和顧問討論科專的專案,終於在約定時間前5分鐘到達.....

可是一方面淋濕,一方面趕時間緊張,身體僵硬,進入星巴克後找個位置坐下來,想調整一下桌子,沒想到桌子蠻沉重的......當時坐著只想憑用手力和腰力移動,結果

後腰一陣疼痛,挖哩,我知道有可能肌肉拉到或骨頭移位或氣血鬱結........很不容易撐完會議回家吃個熱食暖暖身.........

可是坐在沙發椅上,因為沙發比較鬆軟沒有支撐,讓腰椎用力拉伸就非常不舒服.......因此就拿坐墊墊高尾椎,結果竟然感覺不再疼痛了,休息了到星期日感覺好了很多

我想要不是有在練功,因該不會好的這麼快,應該是氣血通了,就減緩疼痛了

昨天晚上練太極拳時,站樁.....

因為這兩天腰痛,一直想縮小腹和後坐,結果反而尾椎向後突出而且僵硬,老師來調整我的姿勢說差了一點,要我含胸和收尾屢,我才放鬆尾椎後坐含胸縮小腹....完成姿勢調整

難怪我自己調整姿勢時,一直覺得膝蓋有著力,全身都繃得緊緊的。.......

接著老師有帶著我們練好久沒練習的八段錦,把身體徹底的拉伸開來,接著又練了64式和華陀五禽戲,才感覺身體狀況恢復了不少

果然身體要持續的鍛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