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天有點冷,穿了比較暖活去練功....不再只有一件短T恤.....

做完舒筋操時,老師在講解個別的招是如何配合呼吸,同時問師兄姊們有沒有問題

我問了老師,每次我做左右推窗望月或左右青龍探爪,都會重心不穩,究竟是要用力在腳上努力站穩後再左右彎曲,還是支點在腰

結果老師的回答是要配合著呼吸鬆腰伸展出去

左手握住右手時吸氣,伸展時或彎腰時吐氣然後伸展出去

我發現功效真的很好,以前彎曲時的重心偏移快要站不穩的情況沒有了

因為以前我都是用肌肉的力量用力彎曲,身體不夠柔軟,硬梆梆的,因此左彎或右彎重心就會不穩

但是當我彎腰且伸展出時跟著吐氣放鬆....丹田和下半身肌肉都放鬆了,重心自然就穩了,因為身體的放鬆也就可以彎曲和延展

原來就是這一點小枚角.....

老師說其實舒筋操和運氣法,都可以配合著丹田來練氣.......

功夫的深淺不再於招式學得多好多多,而在於基本招式一招一式的做到位和學到精隨,所以我目前要逐漸由多進入到精.......

各位師兄姊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