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部屬人很機靈,也有點膽識,每次去國外出差,就自告奮勇,但有時在外難免有點公私不分,晚上出去吃飯時,他會和一些主管稱兄道弟,有時回到工廠內就忘了分寸,所以平價有點兩極,但是越南廠新廠的副總因為是由外面的集團來的,香港人,所以反而欣賞他這樣的個性,我這位部屬也很機靈的人前人後的跟,而且努力完成他的交辦事項,所以這位副總想向我要人,因為我在總公司又是IT主管,他不好意思直接開口,就請柬埔寨的管理處主管打電話給我,提這件事,這位主管因為有些工作要被取代,所以問我的意見,我沒正面回覆,而是建議他的薪資範疇和希望他能做好交接,我就放人,今天我到公司加班,這位部屬也打電話給我,除了報告專案事項,也想聽聽我的想法,因為我本來認為他是工程師所以給他一個課長擔任就OK了,但是我不清楚這位副總是否太過信任他,還是有人挖洞,竟然要他接人事,行政,總務,保全和CSR,然後給他掛副理和經理,我有點吃驚,因為想要同時處理這五個部門的工作可不得了,我還算了解這位部屬,就好心提醒他,不要一次接5個會很快陣亡,因為大家都會用放大鏡看...跟副總說慢慢地接,而且還要副總親自向總經理報告這件事,因為理級以上的主管任用要總經理同意...我原則上祝福這位部屬,我不擋人前途,但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