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心得

1. 楊式太極劍老師功法已經演練完畢,50幾式,還未能完全記住招式,有些動作也不到位,但今天朱老師特地走步法給我觀摩,並且重複練習了好幾次,身體逐漸記住了一些動作

2. 華陀五禽戲,上次老師也帶著我門練習第六段和第七段,今天重新複習第五段的16招,平時一些很少運動到的肌肉都動到了,給內臟和身體做按摩,好舒服

3. 另外太極功夫扇則是練習第一段到第三段,併配合音樂打了一趟,招式也越來越熟悉

以上三個功法,是今年學會的目標,下個階段就是要練好

經過了7年多,已經學了  舒筋操,運氣法,站樁,熊經,太極氣功18式,楊式太極拳64式,太極拳13式,八段錦,

還有鄭子37式太極拳先前在其他班有練習過一兩次但不熟.....

今天朱老師問我虛靈頂勁的意思.....我想虛靈就是丹田要放鬆,精神要內觀內斂專注,頂就是懸梁百會,由氣生勁.....

中間休息時看到嚴凱泰癌症病逝享年54歲,對於明年即將跨入50歲的我,感觸很深,人生下半場該注重養生和養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