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到長安國小去練太極拳,因為天氣濕冷,我沒吃晚餐,身體熱量不夠,手掌冷冷地.......和朱老師打過招呼後,我們就一邊聊一邊等其他的師兄姊......

老師說"他來之前練了一些功法,現在全身熱熱的"

我說"我的手冷冷地".....老師伸出手來,我也伸手握了一下......耶....老師的手真的是熱呼呼的......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的手是冷的"

後來七點到了,我們開始練功.....練完舒筋操和運氣法,我感覺身體有點活動開來,手比較不冷了,但只是溫度提高一點.....接著老師要我們練站樁...

昨天練站樁時,我特地兩腳的腳掌平貼於地......重量平均下壓,不刻意用力,意念放在胯和腳底,接著平舉雙臂,稍向外推,成環抱中樁的站法.......

雙眼平視眼皮下垂.....關注自己的呼吸.......沒想到手臂和胸腹逐漸的暖起來了.........真的有效.......練完站樁收工後.....我發現手掌熱熱的,我告訴老師

朱老師過來握了一下說"喔...和剛才有很大的不同,剛才冰冰的,現在很熱....."......

因為身體氣血循環暖開來了,我打64式太極拳和太極氣功18式,身體更是獲得平衡和補充.......所以練最後一段太極功夫扇時,我已經可以脫掉一件衣服來練扇了...

老師特地用慢動作修正我們的動作,因此只練了三大段.....不過每個動作包刮大馬步,弓步,我都扎實地做到了....

老師說一輩子都要和太極拳做好朋友,會的.....我會持之以恆的練下去.....等我老年時,我想教教我的朋友,幫大家調調氣.......以後記得來報名啊......呵^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