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騎摩托車時,就一直感覺摩托車有點不受控制,怎麼說呢?就是車子停下來時,會不由自主的一直往前跑,就算我沒有催油門也是一樣,另外有時候牽車時,先發動車子,都會發現車子往前衝,一定要用力拉住,我當時就懷疑可能是油門鬆了,本想昨天去修車,但因為去練太極拳,所以就撐到今天,才去修車,......

晚上下著雨,我還是騎去機車店,機車店的狗狗汪汪的跑出來,機車店小老闆就開口說"車,怎麼了?"

我說"車子會一直不由自主地往前衝"

小老闆說"可能是離合器壞了,要拆開,機油要先漏掉"

我說"好吧.....就拆開吧"......機車行小老闆就開始拆機車...

我趁著個機會跑去買兩個包子和一杯豆漿當晚餐........

回來後,我告訴小老闆說"幫我檢查一下傳動輪圈有沒有要更換...."

小老闆說"好,沒問題"....接著拆下輪圈給我看,"嗯....有點裂痕了".....我冲冲一看還好....但還是隨口說"那就換吧"....

小老闆就開始報價"ㄟ....輪圈是1300算1200好了.....離合器彈簧斷了要1800,機油300,總共3300"

我檢查了皮包之後,面露難色的說"我的錢不夠耶...我只有3188元"

小老闆回說"那去提錢...."

我嘆了一口氣說"那這樣好了,我其中一個不要換........" (心裡想說輪圈還可以用一陣子....現在換有點浪費)

此時老闆由工具間出來問說"怎麼了?"

小老闆指著我說"他錢不夠,差了100多...."

老闆說"沒差啦....老客戶,就這樣算給他"

小老闆對我笑了一下就繼續處理我的車....我把3188元放在桌上.....

雖然我覺得輪圈還可以用一陣子,但是老闆他便宜算給我,提早換,那大家就互相囉

車子修好之後,我發現一切恢復正常,開心地騎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