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10點去看了這部 阿米爾罕導演的隱藏的大明星.....我去買票時,售票小姐提醒我點數可能會過期,所以我就用點數換了電影票(呃...我都不知道點數已經累積這麼多了),另外賣了一份魷米花和一杯熱的玄米茶,打算好好的放鬆和欣賞這部片....

演員[編輯]

劇情: 一開始鏡頭在火車上, 茵希雅 ( 賽伊拉·沃西  ) 和一群同學參加學校旅行,女生們快樂的唱歌,男生們愉快的玩牌....此時茵希雅拿出吉他開始自彈自唱,大家都靜下來欣賞茵希雅的歌聲,在隔壁車廂的欽坦( Tirth Sharma 飾,暗戀茵希雅的國二同班男同學),藉著發學校活動的傳單,跑去和茵希雅搭訕.....這個學校活動有歌唱選拔,得名的可以獲得一台筆電.....茵希雅的眼睛透露出期盼的光芒

結束完旅行的茵希雅下火車後,母親來接她,戴著墨鏡....茵希雅發現母親的左眼有被毆的瘀痕,茵希雅咕噥著說母親是傻瓜....回到三樓的家中後,茵希雅高興的向母親說學校比賽的事,想說可以得到這台筆電,母親說她相信茵希雅的歌聲絕對會得名,但是決賽要到孟買去比賽,說到這,母親 納吉瑪 ( 梅赫·維亞  )就說父親絕不會答應的....因為父親本來就不太喜歡茵希雅,已經給予茵希雅上學了,非常反對茵希雅浪費時間在唱歌和彈吉他上面....茵希雅很失望,但是母親說父親晚上回來或許可以趁他又累又餓時提出看有沒有機會被允許.....晚上茵希雅的父親 法魯賽 ( 拉傑·阿榮  )晚上回到家,茵希雅端了杯水,母親趕緊準備晚餐.....結果父親發現飯菜不夠鹹,大發雷霆.....接著又問明天他要出差的行李準備好了嗎?茵希雅的母親一直說抱歉,沒想到法魯賽冒火的打翻了納吉瑪端的餐盤,怒吼著,你再說一次抱歉,我就對你不客氣......茵希雅知道父親盛怒之下沒得談了.....把學校的傳單用來清理地上的飯菜....

隔天父親出差利雅德去面試新的工作機會,納吉瑪帶著茵希雅和茵希雅的弟弟古度( Kabir Sajid Shaikh 飾)出去逛街和看電視....正好看到電視播報大明星  沙克帝·庫馬爾 ( 阿米爾·罕  ),在擔任歌唱評審,言詞嚴厲的批判一位小男孩的表演,此事引起軒然大波.....演藝歌唱協會開始批判他...而沙克帝和老婆的離婚官司也被爆了出來,大家都指責沙克帝花心劈腿,腳踏多條船....納吉瑪和茵希雅看著電視上沙克帝和新獲獎的女星拌嘴,就聊到沙克帝說"他以前的歌曲很棒,現在都是只為了趕流行,把過去的歌拿來拼湊,沒有過去的好聽".....

在度過沒有暴君父親的輕鬆日子,接著一天茵希雅放學後回到家把欽坦給的巧克力拿給弟弟,母親此時拿出一個禮物,茵希雅拆開發現是一台筆電和行動網路,從此Youtube的影片和上網就成了全家的娛樂,連姑婆都一起來觀賞.....母親說這是彌補茵希雅無法參加學校唱歌比賽失去的冠軍禮物....一天茵希雅和母親談到自己的夢想,就是當個歌手明星....茵希雅本來想上傳youtube變成素人明星,但是怕被父親發現斷了自己的明星路,正在懊惱之際,母親說可以罩上罩袍,因此茵希雅罩上黑袍開始唱第一首歌"我是誰"....沒想到引起大轟動....大家開始注意到這位隱藏的大明星......

父親回家後帶著姑婆和弟弟去看電影,雖然沒能去看電影,但是茵希雅卻不難過,她趁父親出門時,唱了第二首"我的母親".....沒想到獲得更多的迴響,大家都在討論這位蒙面的歌手..而此時沙克帝也注意到這位隱藏的歌手,在Youtube及Twitter留言,希望可以和她碰面,但茵希雅都想起沙克帝的負面新聞就不想和他連繫......但因為每天想著創作歌曲和唱歌,導致茵希雅的功課逐漸變差....一次和老師口角,老師要她把考卷拿給父親簽名.....父親得知茵希雅只有考30分大發雷霆,要茵希雅把吉他拿過來割斷了所有的弦線....並說沒有他的允許不可不可再裝弦線....而晚上茵希雅的父親要帶母親及古度去參加婚禮時,質問為何納吉瑪不戴著金項鍊....母親一直推說不知放到哪裡去了.....茵希雅忽然理會到了她的筆電視怎麼來的...母親為了家庭和小孩賣了所有的金項鍊.....正當納吉瑪和茵希雅討論要怎麼辦時,被父親聽到了.....法魯賽要茵希雅把古度帶到房間,開始動手毆打納吉瑪....並要茵希雅把筆電丟出公寓摔到地面壞了....從此茵希雅無法再當隱藏的大明星

茵希雅因此在學校悶悶不樂,而欽坦則不斷的找機會安慰她,即使被茵希雅當眾羞辱,欽坦依然不在意,因為沒有了電腦,茵希雅要欽坦到網路上幫她留言她要停止經營一陣子她的Youtube和Twitter。.....欽坦向茵希雅要帳號的密碼.....茵希雅嬌羞地寫在欽坦的手上.......原來密碼就是"欽坦"......當茵希雅回家後,父親也回到家高興的說他拿到利雅德的工作,全家都要搬到沙烏地阿拉伯...,而且要茵希雅去認識老闆的兒子.....茵希雅呆了...因為她的一切夢想都將結束......朋友,歌唱,離鄉背井,父親的高壓管教.....於是她打算掙扎......她和母親爭論是否要母親離開父親,是否該追尋自己的夢.....隔天茵希雅去找欽坦,打手機給沙克帝,她想拜託沙克帝幫助她.....而沙克帝竟然同意幫茵希雅買到孟買的來回機票,欽坦也協助茵希雅離開校園,獨自搭飛機,到了孟買見到沙克帝時.....沙克帝竟然要茵希雅唱他的新歌,一首搖滾,成人向有煽情挑逗意味的歌......茵希雅試了幾次都做不到位.....大夥失望時,茵希雅說給我一點時間,然後到洗手間去打算強迫自己唱這首違背自己意願的歌....但此時想起母親的評論,過去沙克帝的慢歌很棒,但是後來變成拼湊的流行歌,失去了原味....因此茵希雅告訴沙克帝,她無法用肢體唱歌,她只會用心唱歌,並且開唱沙克帝2007年的作品,結果聲音宛如天籟.....大家都被感動了.....沙克帝對茵希雅說你一定會成名.....沙克帝載著茵希雅去搭飛機時,茵希雅提出是否可以幫她引薦讓沙克帝打輸離婚官司的女權律師(11次離婚官司皆獲勝),沙克帝本來非常怨恨這位律師,但是還是努力的幫茵希雅促成了和女律師的約會

過了一個禮拜,沙克帝帶著茵希雅去見女權律師.......沙克帝則在旁邊把妹...沙克帝對櫃台小姐說"寶貝,你有聽過我的新歌嗎?",女櫃台說"是柔情不打烊嗎?",沙克帝說"不,那首是舊的,新歌是威猛無法擋"....(我心中的OS: 媽的,真會撩妹...趕快筆記中)....而趁這段時間,茵希雅向律師說父親因為母親沒關熱水器就被打斷了手....因此律師就給了茵希雅一份離婚文件,要茵希雅回去唸給母親聽再讓她做決定...回程途中....沙克帝請茵希雅喝汽水.....沙克帝對茵希雅說你和我好像,沙克帝說出自己被提名最佳歌手好幾次,但是評審永遠不會頒獎給他,他的兄弟姊妹也和他不親,他離婚過兩次,每次大家似乎都為了他的名或錢...但是沙克帝對茵希雅說"就如同汽水一樣,不管別人如何的打壓,有能力的年輕人自然會如同這汽水上升的氣泡,最後會出人頭地"來勉勵茵希雅

回到家,茵希雅高興的向母親展示她的努力,告訴母親她自己搭飛機,自己去錄製音樂,自己去幫母親找律師.....沒想到母親生氣了,母親說"我的父母沒有經過我的同意把我嫁給了現在的丈夫,現在我的女兒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要我離婚.....",納吉瑪生氣的說"我沒有要離婚,我們全家都要去沙烏地阿拉伯....",茵希雅辱罵母親"弱懦","沒有夢想,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智障",認為父親不把納吉瑪當伴侶,動不動就打罵,還不離開....當茵希雅氣憤的自己的努力被母親無視時,姑婆把茵希雅叫到身邊告訴她一個秘密,那就是納吉瑪當初懷茵希雅時,當時大家認為是女嬰,要求拿掉,但是納吉瑪一個人逃離,過了10個月生下茵希雅才回來,並且說"如果第二胎還是女的,我才同意拿掉...."....姑婆說"你母親當初怎麼熬過這10個月的....她決不弱懦...."....茵希雅才知道母親為她的犧牲,賣了所有的金飾,爭取她的生存權,在維持一個正常的家庭下給她最大限度的自由,但是母親唯一就是要維持家庭的完整,讓茵希雅有個完整的人生.....因此茵希雅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打算好好地陪伴著母親報答恩情

最後離開的時間已確定,就在茵希雅的期末考最後,最後的日子,欽坦要求納吉瑪給他和茵希雅一點時間,想留下一些回憶,他們去吃冰淇淋,去遊樂園,欽坦帶茵希雅回家拜訪自己離婚的母親和看看自己的書房....最後一天也是最佳女歌手大賽的頒獎,欽坦說他要去頒獎現場,沙克帝也會參加......茵希雅離開家裡時甚麼都沒帶,只帶了一把吉他.....到了機場時...父親去洗手間,母親拿著登機證不知如何辦理,茵希雅說我來處理....父親回來後有點吃驚的茵希雅竟然已經處理完了,上飛機後,靠窗的位置又被人所佔了,茵希雅告訴母親要勇敢地要回自己應該獲得的靠窗位置,要回座位後茵希雅再讓給弟弟坐.......到了孟買轉機時過登機行李檢查時,雖然沒有超重,但是海關說超過10件...要求法魯賽拿掉一件,法魯賽看到超過的一件就是刺眼的吉他...,就開口要茵希雅拿去垃圾桶丟掉,並開口說"我才不會為了一個沒用的吉他多付4500盧比",納吉瑪開口說"讓女兒留下吉他吧,這是她的夢想",法魯賽說"我才會像你堆滿垃圾的腦袋,多付4500盧比留下一個垃圾吉他",這讓納吉瑪認清了法魯賽,她受夠了,拿出行李箱內的離婚協議書簽了名......要法魯賽帶著姑媽單獨去沙烏地阿拉伯工作,她要和茵希雅及古度留在孟買.....說完他們離開機場趕到頒獎地點

最後的一段頒獎的結局我就不劇透了.....茵希雅說出她認為心目中的隱藏大明星是誰.........結尾,阿米爾罕則拍了一支MV,表演他當時面試茵希雅的時尚快歌.....(噗,格調格調啊)

觀後感:

1. 本片的隱藏的大明星有表面上字義上怕暴露身分的歌手茵希雅,還有撐起這個家保護兒女讓兒女可以勇敢逐夢的母親,更有潛在內心的沙克帝....沙克帝年輕時的創作才是原本善良和有才華的隱藏明星,外在的把妹,迎合世俗口味的歌,戳破選秀的節目只看外表的膚淺,而且還有正義感願意幫助茵希雅,但好把妹,感情不專是缺點....是個有缺點的好人,但更不要忘記沙克帝的真身就是阿米爾罕....他在戲中也是個隱藏的大明星...

2. 欽坦對於茵希雅來說也是個隱藏的貴人....勇於表達自己的感情,告白茵希雅,但發乎情止與禮....在茵希雅不開心時一直想辦法逗她開心,就算被茵希雅當眾羞辱,他一樣認為這能讓茵希雅消氣,在物質上拿巧克力,分享中餐,借手機,幫忙拿走有茵希雅隱藏明星報導的報紙,幫忙整理上課筆記,幫茵希雅逃課去孟買錄音,最後即使茵希雅要離開,還是願意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並參加歌唱頒獎典禮,一切只為了關心自己心怡的女性是否能成功.....這是本片的好男人榜樣.....值得我們學習

3. 茵希雅的弟弟古度也是個善良的小男生.....由他幫茵希雅圓謊,告訴父親今天沒有送報紙掩飾茵希雅偷拿報紙的事件,到後來偷偷撿起茵希雅摔壞的筆電想修好給茵希雅當禮物....可以看出納吉瑪是個好母親把古度教養的很好,法魯賽則是個不合格的丈夫和父親,長時間工作的確很辛苦...但是不該遷怒於妻小,更不該貶抑和看低自己的另一半,即使她只負責家務,即使她不識字,但妻子是你的另一半,是扶持家中最重要的力量,不懂得尊重自己老婆的人,只會命令,動手打人,辱罵和剝奪其夢想,這些都是不合格的丈夫,這裡可以看到在印度女性的社會地位和穆斯林對於女性的限制......

4. 茵希雅努力的把握每個別人給的機會,努力的展現自己,做最真的自己....即使有點小小的壞脾氣......勇於冒險,唱歌發自內心,在飛機上勇於向大人爭取自己應得的靠窗位置......而她能有這麼多機會,卻是由一位被命運擺布的母親努力在環境和世俗道德下努力的爭取和給予子女最大限度地發揮讓他們可以去逐夢......父母輩的付出(讓我想起我的父母),及下一代勇於開創自己的命運的新女性....。....很美.........

這是一部非常棒的好片......推薦給我的朋友,我關心的人,我的親屬,.....適合全家人一起去看.......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