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下班就準時到練功場地換好鞋子,就看到陳老師和朱老師也到了,我趕忙上去打招呼,陳老師問我說我的腰傷的狀況,我說大致上都好了,但是某些拉伸的動作會有點感覺,而且我發現我現在下腰,摸不到地面了,有一點距離...而且卡在腰部......因此陳老師今天特地教我們如何鬆脊椎和腰胯.....先放鬆右臂....背部保持平面不要扭轉脊椎.....右臂接受地心引力,接下來換左臂下垂....接著,踩湧泉穴,右臂下垂時,右骨盆向上,左臂下垂時,左骨盆向上,交替上下扭動骨盆....哇...對我來說超級難的....可是我看到好幾位師姐做得很輕鬆....陳老師說有在練跳舞的比較容易做到.....只要持續這樣練,腰椎的骨節就會鬆開......

另外陳老師還針對舒筋健身法的青龍出水特別講解,因為這是唯一可以將脊椎拉伸的動作,先鬆身站好,接著以胯為支點,上半身向前往下彎成"ㄏ"字型.....雙腿往後繃緊撐住......手臂互握提到下巴,兩肩不用力的往前伸.....拉開脊椎骨節......可是我做了這個動作時,老師發現我的左肩會凸起....這代表我的腰椎有點側彎.....即使我站立時看不出來.....但只要拉伸就可以發現問題......因此老師要我多練今天教的兩個動作,慢慢的把脊椎調整回來,下禮拜老師再來調整我的姿勢....恩恩.....有功課要練了.....

呵呵,下禮拜要開始學習新功夫了,期待!!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