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妹妹帶著兩個小外甥女返台的日子,她們要在我家住一個月......下午一點多妹妹就到我家了,妹妹由我家打電話給我....ㄜ....當時我正在主持和業務key user的會議,妹妹開口問說門禁卡無法刷.....我聽完立刻知道是門禁卡更新了.....但沒空回應想說有管理員就掛斷了電話.繼續主持會議......沒想到一忙結束後就到四點半了.....開始整理資料時,想起了妹妹,趕忙打電話回家.....沒人接......差不多5點多時又得知停電的消息,一顆心懸在那邊,一下擔心妹妹一她們被關在電梯內,一下子擔心停電房間太熱,一下子擔心妹妹她要帶兩個小孩走13F.....結果一直擔心到快下班,打電話回去終於接通了,妹妹說她帶小朋友走13F下樓,他們去吃晚餐.......當時快6點多就有電了......所以妹妹她們坐電梯上樓的....整個心才放下來...

回到內湖吃個飯,想說天氣熱去全聯買了一罐米漿和一罐牛奶.....順便買了兩包米果打算給小外甥女當點心.......到了大樓樓下,看到自己訂的立式冷氣來了,所以就順便扛進電梯.....妹妹稍微幫我整理了房間,帶著兩個小朋友出去買竹蓆...(因為書房的冷氣冷媒不冷了,本來我都睡主臥,現在給妹妹和外甥女睡,因為打算明年重新裝潢,不想換冷氣和灌冷媒,所以賣一個立式冷暖除濕機,整修房子時可以帶著走)....因此我就一個人研究這台機器....呵呵呵,好險內湖短暫停電,否則這麼熱,缺電的話,我今天大概要失眠或帶著妹妹她們去住旅館了.....真感恩啊....

妹妹她們過了一陣子就回到我家....好久沒看到兩位小外甥女....呵呵,一位4歲半,一位一歲半.....家裡瞬間熱鬧了起來.....妹妹忙著舖床.....我則是去切奇異果給兩個小外甥女吃.....冷氣裝好就搬去書房,開始送風,晚上就可以安心的就枕.....一位小外甥女專心的看卡通,另一位好奇的跟前跟後,我把水果盤和杯子拿去洗......稍微整理一下衣服,終於可以開始休息一下,寫寫Blog和看新聞.....有點累了......

最後根據今天的停電,我想說,任何好的理念急就章會產生很多的風險.....有一些事,事緩則圓,多一些溝通,多一些配套,多一點準備,真的不需要急....大家知道現在有核融合技術(幾乎沒有放射性),還有鈾的利用率有目前的5%提到到95%....核廢料由上萬年的毒物變成只要數百年就放射完畢....一切的一切科技都在往前進步....決策和願景要與時俱進,且兼顧百姓的承受度.....完全非核很好,可是綠電的高價,火電的碳排都是立即的威脅和弱勢民眾無力負擔的,請一併考量進去,採取折衷的辦法......我不認為有甚麼理念或神主牌是不能改的,只要是為了人民的福祉.....希望我可以看到我們的下一代幸福的成長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