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電影回家,繼續觀看出門前看到一半的量子學的影片.....其中提到量子的疊加態....可以是1,也可以是0,但這取決於觀察者觀測的角度....很難懂是嗎?...我們用兩個女孩子的心態來解釋:

看完之後,有沒有發現女孩子是非常奇特的生物啊......(呵呵,我想起銀河騎士傳中的依札那的18歲前的可變性別).....

1. 

比如

 

你女朋友撒嬌的時候會說「討厭啦!」

·

其實這是

「討厭啦」和「好喜歡哦」的疊加態

那她究竟是討厭還是喜歡呢

取決於你的打開方式

·

如果你真以為她討厭你

她就真地坍縮成討厭你的狀態

如果你覺得她喜歡你

她就真的喜歡你

 

2. 

又比如

 

女朋友生氣了

對你說了一聲「滾出去!」

其實女朋友的心思是

「我生氣了,你給我滾」和「我生氣了,我要抱抱」的疊加態

·

如果你這個時候真他媽的滾了

滾的事實就成立了

·

如果你堅決不滾

送上一圈熊抱

你就化解了她生氣的狀態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science/lzry492.html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