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進行公司業務最後一次的教育訓練,因為user的問題很多,我一邊解釋....一邊急著把課程上完,所以非常的疲累,但是課程因為系統的bug,所以就先中止了,只能下禮拜拜找時間再開課了.....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尤其是昨天,我也可以感覺到業務user的無奈..user也都很迫切的想要反映她們的困境,我很清楚也很了解,所以課程結束後,我持續的思考相關的解決方案,也和相關部門主管討論,離開公司已經八點10多分了,因為疲勞也沒甚麼胃口,加上問題煩心,只好買了麵包和飲料回家吃....一回到家打電話給ERP顧問,討論相關解決方案,接著處理了一下家事將衣服丟到洗衣機,就先去睡了

早上六點半起床,到巷口簡略的吃過早餐就趕到公司,運氣好,颱風並沒有影響到台北早上的天氣,並沒有遇到風雨,到公司後,八點出頭,開始整理user面臨的最大問題.....改款號,大貨BOM的料號新增等規則.....經過一個小時的思考和整理,總算提出了解決方案,寄給相關專案成員準備下禮拜開會用,然後Call Line和部屬討論系統的解法......這個討論讓我的思緒更清楚....10點半結束後,我又和ERP顧問連線確認,系統實施的可行性....總算資訊和廠商都有了共識,下禮拜等user確認後,應該上線主要面臨的問題就都解決了......真的非常的不容易,因為成衣業的客戶習性,導致許多訂單和BOM表資料不確定因素的存在,但是要進ERP系統卻得有規範,因為前幾年的經驗,發現客製系統如果完全按照業務的需求去調整,那後段的資料就難追蹤和進行下去,但業務user也是不得已的,因為面臨到客戶提供的資料和營運流程就是常常在變動....如何拿捏系統的開發,還要想到多套的流程方案讓user機動配合,亂中有序,保有彈性又可以有系統的整合資料,難度非常的高......難怪成衣業的ERP系統非常的難以開發......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也讓我成長了很多......

早上討論到11點半有結論後,我有點累了,就提前去吃飯,打算下午再來和ERPT廠商review 這幾天系統所發生的問題......中午我到萃茶風去吃個牛丼飯和味噌湯,還點了杯飲料,試個抽獎手氣,結果獲得贈送毛豆一盤....Lucky!!....呵呵.....打起精神休息一下,準備下午的會議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