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SAP 的Sales來拜訪我, 我本來想說ERP專案還在執行,暫無新需求不想碰面,但轉念一想,聽聽SAP最新的產品或服務也不錯,因此就聊一聊,結果有兩個產品引起我的興趣,那就是Ariba 和JAM....Ariba是一個採購平台,如果我們的客戶有上這個平台提供小訂單的話,我還覺得蠻有意思的,可以建議公司再淡季時上去接小單,另外一個就是Jam....一個協同合作的平台,有點像一個EIP(Enterprise Internal Portal)頁面,但卻有手機App服務,這引起我的興趣,我馬上就把公司遇到的問題和這個服務聯結起來....所以昨天我們借約SAP的Sales和產品經理來展示

可是昨天一開始SAP的產品經理似乎不知道我想要看Jam工具的目的,她展示了如何利用Jam來做EIP和e-learning網站及類似臉書的活動頁面分享,完全沒想到企業老闆的需求,因為EIP和e-learning和活動分享頁面是屬於nice to have的服務,有很好,但沒有也沒有關係....非營運必要的服務;另外我問她這和微軟的SharePoint Server的服務有甚麼差別....ㄜ....她也不太回答的出來.....但其實我有答案了,所以我就點出差異,

第一微軟賣得的是工具,Sharepoint server,比較屬於自建私有雲服務的概念,對方要連到你的網站或透過API雙方才能對接....但SAP的Jam是提供一個雲端服務,大家有網路就可以在全球各地都連上Jam,因此入口統一,更重要的是,Jam有手機App,這就是和Sharepoint server的差別,因為這個平台我是要拿來當作跨公司跨部門的工作協同工具,可是手機卻是給高階主管和老闆隨時掌握工作團隊的狀況,接收通知和訊息最好的媒介,老闆到處飛,如果可以透過手機掌握我方研發設計和客戶的溝通樣品製作的效用,進而拿到訂單,這才是老闆要的

第二個就是EIP的功用或e-learning的用途,因為e-learning要推行有一個很大的制約因素,就是內容content的產生.....許多的KM和e-learning最後推不起來,就是缺乏內容這個因素,因此我特別注重這個問題,這次總算有比較滿意的答覆,因為Jam有和兩個HR的content網站合作,可以提供教材和內容

OK....經過我的分析,她們總算知道我要的東西,即使是一般的社群文件管理工具,但是如果你沒有接地氣和企業的痛或需求連結,再好的工具也很難賣出去,因此昨天我就請SAP的產品經理回去做一下功課,把我提的協同作業的情境,做一個簡報或短片,因為說故事和點出每個角色如何應用這個系統,看起來會比較有fu,下次我會邀請RD的協理來參加.....

分享的重點:在於你是否能觀察到公司的問題,和聽到廠商的產品介紹,而能產生關聯的應用,即使原先的設定不是用在特定的地方,但是這才是我們的價值啊.....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