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練太極拳可以修正體態,我已自身為例,我目前已經完成第一階段的體態修正,以前我有小腹,上半身堆滿了肌肉,現在小腹平坦,整個上半身不再硬梆梆的,而是較為柔軟,昨天上課老師開始修正我們第二個階段的體態,老師說,現在體態變好了可是這還是不夠的,還要變帥才可以 (呵呵,聽了心情很好)...

為何老師這麼說呢?因為第一階段練鬆,可以調整肌肉的糾結,可是第二部就世要調整脊椎和骨架的部份,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脊椎在長期坐辦公室下來有問題,或左或右的脊柱側彎造成高低肩,或駝背,老士昨天提醒我,我的頸椎會在打拳時習慣性的凸出,這樣會低頭或戽斗,因此要縮下巴,那要如何調整呢?,在下額凸出時,想像著頭頂百匯有人用繩子懸樑綁住你的頭髮....將百匯往上提,自然下顎就收進來,另一位師姐有稍為頹背的情形,師姐問說我現在都會用力挺背,但是都會覺得腰部緊緊的,老師回答說,因為你用上半身在拉啊,所以這時候要鬆腰落胯,上下對拉,....因此打太極拳講究虛領頂勁,保持中軸線正直...脊椎自然一節一節的鬆落,,只要持續的姿勢正確的練功....原本脊椎的毛病就會逐漸調整回來

另外我每次練完功,手都紅通通的,也比較不怕冷,老師說,這就是氣血通暢,你去給人家拔罐或按摩,其實擬自己練舒筋操,運氣法,站樁和太極拳,就是在做自我按摩

嗯嗯,練太極有這麼多好處,你(妳)想不想練呢?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