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是太極拳團隊聚餐的日子,早上起床後我發現時間尚早,就打算清洗一下洗衣機,我去全連買了一個洗衣槽清潔粉,仔細研究一下,水放滿,倒入粉末,空洗三分鐘後,靜放6~8小時,水溫最好40度,我算算剛好我做完這些動作,靜放期間我去聚餐,回來後剛好清洗完畢....所以我燒了壺熱水,並把水放滿,洗了三分鐘後就出門去了....ㄜ...內湖葫洲站到頭前庄站還有點距離....

到了會場,總共坐了6~7桌的師兄姐....呵呵,我們那桌有兩個企業班,所羅門和台南企業,外加安東隊和長安隊,坐我兩旁的是安東隊的兩位資深師兄姊(真是失敬)....我們長安隊含我共三位,台南企業含我共兩位....ㄜ....我們算是代表參加....菜餚豐盛就不用說了....

這次看到陳老師和朱老師的同門師兄姊(包括梁老師?余老師?恩恩,不是很確定)但都是從陽光太極拳協會開枝散葉出來的....其中梁老師在教新莊隊的初級班,這次新莊隊來的人最多,也最有活力.....他們做了好幾場表演,有歌唱,揚琴,帶動唱,組曲很歡樂,其中新莊隊的大師兄上去表演和分享真的了不得....因為他練了六年,現在可以劈腿,而且輕鬆愉快....這代表他的筋絡和氣血都非常的鬆軟了....新莊大師兄一個禮拜練三到四堂,所謂你花的時間在哪裡,你的功夫就在哪裡.....我很感動

另外其他老師有稍微提到放下的概念,無論是事情的執念,或個人的練功都是一樣的,當你在練功時,請放下執著,放下工作,放下情緒,放下煩惱,過去就讓它過去,思緒有雜念時就讓它來,也不要再去想就讓它去....只有放下了,你才能真正的感覺到鬆,無論是身體的或心理的.....這是今天的收穫和體悟

ㄜ....沒想到我今天還是鼓起勇氣上台分享了一些心得,包括想分享抱腿的經驗給"阿伯",希望他可以改善腳步氣血的暢通,另外我真正感覺到練太極帶給我心境上的平和和身體上的改變,體重減輕,體態改善,整個人也感覺比較年輕和有精神,ㄜ....我今天唯一不該的就是認為自己老了,其實我想表達的是練拳後我的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但是在那麼多資深師兄姊面前提年紀覺得自己老了就太冒犯了....有師兄姊在不可言老....下次我會改進...

今天大家的表演,我發現除了練拳要認真外,其實也要放得開去歌舞,參加一些娛樂活動, for fun,不需要太嚴肅,我自己分享時也想到以前梅門的教誨,只要不停就是快,三分勉強,不勉強會退步,太勉強無法持續.....我很高興我選了太極作為我終身修養身心的活動....我會好好的持續下去......

你們願意陪我一起練功嗎?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